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守护健康,爱伴成长——瑞医儿科团队进校园
作者:林洁  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1/4/7 15:34:01  字号: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瑞安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2021年关于“守护健康,爱伴成长,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科普讲座”的第一站健康宣教在瑞安市实验小学三3班打响头炮。

4月6日下午,在儿科副主任林宗泽带领下,数位儿科医务人员到瑞安市实验小学三3班进行健康知识宣教,随行参与的医务人员有护士长周旭红,主治医生林洁,护士刘小洁、夏智利、鲍依依。

 

首先,林洁医生给同学带来一场内容丰富而实用的讲座。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儿童意外伤害及预防》。儿童因为好奇心强,识别危险能力差,自我保护能力弱,在家庭与学校中容易对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认识不足,从而造成各种潜在的危险。林洁医生针对孩子们的实际特点,在讲座中对儿童各种意外、创伤的预防和紧急处理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跌落伤、动物咬伤、烧烫伤、食物中毒以及危及生命的气管异物致窒息等如何进行紧急处理。通过林洁医生的讲解,让师生们学到了很多健康、预防、急救方面的知识,学会了面对生活中出现常见的紧急情况时,如何采用这些实用的紧急处理方法来做好安全自救,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在讲座之余,林宗泽副主任医生带领团队进行海姆立克法的现场演练,首先由刘小洁及夏智利护士现场演练海姆立克法,然后让孩子们每个人参与进来,指导孩子们学会海姆立克的方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很多意外是可以防范的,而意外伤害的急救尤为重要。守护健康,爱伴成长,让我们以爱之名,陪伴儿童健康成长,期待下一站的出发!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