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进修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进修培训
多科齐鸣治沉疴,聚力前行救卒中
记多学科综合卒中中心救治能力提升学习班活动
作者:叶一婵  来源:神经内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21/6/1 14:14:59  字号:

学习班与会专家合影

五月的雨,点点击落,从空中洒向各个角落,打在房子上,落在大路上,砸在行人和车上,发出扑通的声音,似乎是大自然要开一场宏伟的音乐会。淅淅沥沥的夏雨中,我院神经内科黄雪融主任医师主持的 “温州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多学科综合卒中中心救治能力提升学习班”顺利举行。本次学习班学员来自温州地区七个县市区,五十七家医疗单位,涵盖了多个学科。讲课专家由神经内科、急诊科、检验科、康复医学、影像学、介入等多学科汇聚一堂,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卒中患者诊断、治疗、康复等内容予以讲解,给学员们演奏了一场知识的“交响乐”。

 

医务科张斌斌科长热情洋溢的致辞

神经内科主任张顺开主任致辞


 

 

早上8时许,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张斌斌科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瑞安的卒中事业和本次学习班给予高度的赞誉。紧接着,瑞安市卒中中心副主任、我院神经内科主任张顺开教授对我们神经内科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及宣传,并宣布正式拉开学习班序幕。本次学习班延续了山东省立医院的刘雪平教授的线上授课“再看脑小血管病”,使学员们对“脑小血管病”的诊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的学习班不仅由我们神经内科的专家张顺开主任就“卒中后的癫痫的特点及诊治进展”做了精彩讲解、黄雪融主任医师对“中国缺血性卒中指南内容更新”结合临床实践进行了深度剖析及解读,而且还邀请了其他学科的专家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内容。急诊科钱松泉主任的“借我一双慧眼吧-真假卒中的识别”、影像科罗敏主任“卒中的影像学诊断”、检验科闫绍荣主任“检验项目在卒中中的应用”、康复科的陈鹏主任的“卒中早期康复”及介入科的施振静主任“脑卒中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和治疗”等涉及卒中诊治的方方面面,对我们脑血管病的新理念、新热点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山东省立医院刘雪平教授 线上授课“再看脑小血管病”

 

影像科罗敏主任“卒中的影像学诊断”

 

张顺开主任“卒中后的癫痫”

 

 

黄雪融主任 “中国缺血性卒中指南内容更新”

 

 

急诊科钱松泉主任 “借我一双慧眼-真假卒中的识别”

 

检验科闫绍荣主任“检验项目在卒中中的应用”

 

介入科施振静主任“脑卒中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和治疗”

 

康复科陈鹏主任“卒中早期康复”

 

本次学习班还特邀了温州地区的神经病学专家来主持助阵。温州中心医院黄向东主任、乐清人民医院的孙乐球主任、龙港市人民医院的项秀雯主任以及本院的池丽芬主任和祝李冬护士长,参与了会场的主持。

温州中心医院黄向东主任、乐清人民医院的孙乐球主任


 

龙港市人民医院项秀雯主任、我院陈鹏主任


 

我院池丽芬主任和祝李冬护士长

学习班会场,讲座专家与参会学员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热烈的讨论。关于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卒中检验影像相关的困惑,各位专家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参加此次学习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为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促进交流的平台,会议内容新颖而充实,收获颇丰,希望脑卒中能在多科协助的医学研讨道路上越走越远!

讲座专家与参会学员们进行了互动讨论

 

主办人黄雪融主任闭幕式总结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