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关爱老人,药您健康
记药学支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作者:彭翔翔  来源:药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7/20 10:36:43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17日早晨7,药学院党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汀田镇汀三老人公寓,开展“药您健康,温暖相伴”药学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党员们进入老人公寓,老人们慢悠悠地打量着询问:“年轻人,你们是来干什么的?”“阿婆您好!我们是来自瑞安市人民医院的药师,今天来这里做志愿服务,为你们量血压、测血糖、讲解用药知识!” 志愿药师爽朗地回答。“好,真好!我把老伴儿也叫过来!”

 

不一会儿功夫,老人公寓的百姓大讲堂门口就聚集了许多古稀老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听老人讲述青葱岁月,汲取人生经验,纷纷感慨岁月在变,永驻心中的温情却是永恒的。接着,志愿者们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老人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对于身体条件差,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上门为老人送关怀。在发现老人自行更改用药方案导致血压血糖控制不佳时,资深的药师党员耐心为老人答疑解惑,指导老师规律合理用药,得到了老人的感谢。

   

百姓大礼堂里,党员黄春燕药师为阿公阿婆婆们上了一堂有关高血压的防治知识的课,帮助老人家了解高血压的高危因素以及如何控制血压,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志愿者们在现场耐心解答老人家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各种用药问题。有的阿公阿婆戴着老花镜也要拿出小笔记本来认认真真地做记录,大家纷纷提出各种各样的用药问题,得到志愿者的悉心回答后露出满意的笑容。

    

此次活动药学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医院“慈博缘”的院训,为担负起瑞安百姓健康的社会责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药学支部已与周边多所养老院建立了党群联系,为志愿服务构筑了广阔的实践平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最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