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家门口看骨科名医,叶招明名医工作室落户
作者:李一民  来源:骨科  发布时间:2021/8/3 10:26:38  字号:

盛夏芳菲,在热情似火的七月里,瑞安市人民骨科在专科建设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各方共同努力,7月31日上午,叶招明教授名医工作室、个性化骨科3D打印技术应用临床示范基地正式挂牌,这意味着瑞安及周边地区的骨肿瘤患者都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全国著名骨肿瘤专家团队成员的医疗服务。

 

 

 

浙医二院骨科主任、浙江省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叶招明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药学院党委书记肖健教授;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杜文君;医务科科长张斌斌;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汤呈宣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领导致辞

 

杜文君院长在会上致辞:

1982年,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揭牌成立,匆匆40载,瑞医骨科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风雨历程,在学科建设、临床诊疗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现有六大病区,318张核定床位,分脊柱、关节、创伤、手显微外科四大亚学科,以及脊柱微创、小儿骨科、运动医学、足踝外科等子专科;门诊量近10万人次,住院患者达2万余人次,年手术12000余台,为整个医院的三分之一多手术量,年生产总值2.5亿多元。这些数字,体现着骨科团队的进取和奉献,连续多年在全国县市级医院骨科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一。

 

 

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汤呈宣主任在大会上致辞:

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作为作为我院浙江省龙头学科,在创伤骨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手显微外科、足踝外科、小儿骨科等领域均处于全国同级别医院领先地位。但是受限于历史及地理原因,我院骨科乃至整个浙南地区各大医院针对骨肿瘤相关疾病的外科诊疗开展较少,水平相对不足。骨肿瘤手术难度大、风险高,骨肿瘤患者经常需要长途跋涉远赴杭州、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医院寻求治疗,对患者及家属造成极大的不便与痛苦。叶招明教授从事骨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在骨与软组织肿瘤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骨与软组织肿瘤的综合治疗,骨肿瘤的切除与生物学重建方面有着极高的造诣。

此次与我省骨科学术龙头——浙二医院骨科中心叶招明教授团队进行签约,并挂牌成立叶招明名医工作室,补齐了我院骨肿瘤专业的短板,本次合作将显著推动浙南地区的骨肿瘤诊疗水平、学术发展水平,让浙南地区骨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顶级的医疗服务。

 

 

另外,本次启动仪式还进行了个性化骨科3D打印技术应用临床示范基地授牌。这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骨科3D打印综合了数字建模技术、机电控制技术、信息技术、材料科学与化学等诸多方面的前沿技术,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在骨科临床中,可直接、精确地打印出手术区域解剖结构的三维物理模型。可以协助医师做出更准确的诊断,制订更详细的手术方案,从而缩短手术时间,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基于3D集成打印技术,实现骨科个性化医疗辅具及相关植入产品的制造,可以大大降低手术的风险和难度,减少手术并发症,进而从整体上减少医疗支出,实现智能化精准医疗的目标,满足个性化医疗的需求。让疑难复杂手术可以在基层医院开展,有利于年轻医生技能的培养。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

 

专家简介 

叶招明教授是浙江大学骨科研究所所长、浙医二院骨科主任,主攻骨肿瘤外科,以他为首的浙医二院骨科中心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省级医学重点学科,是我省骨科学术龙头,被誉为“浙江省骨科摇篮”,为省内外各级医院培训输送了大量的骨科人才,肿瘤外科是浙二骨科重要的品牌专业之一,浙二骨肿瘤中心是全国五大骨肿瘤中心之一,年完成骨肿瘤手术量2000余例,复杂高难度的骨盆肿瘤的诊疗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