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援川南部 单孔相助
记瑞医心胸外科医生李格援川足迹
作者:林培锋  来源:心胸外科  发布时间:2021/8/16 14:37:14  字号:

距瑞安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李格医生援助四川省南部县人民医院已1月有余,期间李格医生与本院心胸外科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就在南部县人民医院碰到的病例、问题相互沟通解决。

这一月来,李格医生在南部县人民医院陆陆续续主刀做了1台自发性气胸的腔镜手术及8台肋骨骨折内固定术,患者均恢复良好,在逐渐熟悉了此医院胸外科及手术室的环境和流程后,李格医生为该医院心胸外科带来了创科以来第一台单孔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

2021年8月4日,该院心胸外科收住一位因体检发现右中肺占位的男性患者。胸部CT如图所示:

 

经抗感染治疗2周,病灶无变化,科室讨论结果高度怀疑恶性可能,决定由李格医生主刀予行单孔胸腔镜下右中肺切除术。

2021年8月6日,该患者被推进手术室,由于该患者过度肥胖(体重95公斤),且该院胸腔镜比较落后、腔镜辅助器械缺乏,使得手术的难度明显增大,但李格医生凭借在原单位心胸外科积累的扎实的功底,顺利地完成了该院的第一台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目前者已平安出院。

  

 

据悉,南部县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成立大约10年,每年肺叶切除手术量大约十余台,且均为开胸大切口手术,此次瑞安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李格医生为他们展示的单孔微创腔镜肺叶切除术,极大推动了该科室的进一步发展,也为此次援川添加了浓重的一笔,很好的完成了医院交给他的任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