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安全护理 我行动---记第三个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报道
作者:余丽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9/29 15:03:36  字号:

为提升我院护理人员安全意识,保障患者及医护工作者安全,在“9.17国际患者安全日”来临之际,我院护理部组织开展全院护理单元护理安全大稽查。

9月14日-9月17日,护理部主任携同门诊部康复病区护士长,开展“保障患者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检查。采用明查暗访,评估核心制度落实情况等,对“抢救工作质量、5S管理、护士素质、仪器/药品管理、患者身份识别”等多项护理质控检查。从物表清洁无灰、无菌物品效期管理,到急救仪器及药品管理规范化、身份核对落实率、急救知识掌握情况等,地毯式大查。

本次检查中,门诊换药室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标签标准统一,成为亮点。将以门诊换药室为样板,全面推进门诊的5S管理。

同样,检查中也发现不少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给出建议和整改意见,并对物资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在流程上、系统上、制度上进行梳理,落实整改。通过反馈,让临床各科室知问题,明原因,懂改进,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对患者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护理工作者是直接为病人提供各类诊疗服务的主体,在确保患者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护理质量与患者安全息息相关,护理部将护理质量管理常抓不懈。提高患者安全,营造安全护理环境。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