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跨省帮扶 | 搭建医共帮扶平台,助力边疆医院“联体发展”
作者:李道德  来源:医共体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4/1 17:36:47  字号:

为了提升边疆受援单位医疗服务能力,助推县域医共体建设,2022年3月29日上午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行政楼5楼电教室召开瑞安市人民医院-拜城县人民医院推进跨区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苏志炜,拜城县卫健委党委书记卡哈尔•铁米尔,拜城县组织部副部长、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智力援助与人才管理组组长胡坚,拜城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武军,拜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援疆)徐晓茹,拜城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医共体总医院十大管理中心主任。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集团理事长杜文君,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民,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贾秀眉,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黄敏,医共体办公室及十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拜城县组织部副部长胡坚主持会议。

   

拜城县卫健委党委书记卡哈尔•铁米尔作大会致辞;拜城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武军介绍了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突出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抓手,按照“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模式新”的思路,深度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着力构建“大病县内治、小病就近看、未病共同防”的分级诊疗机制,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提升。并结合当地医疗发展诉求,就如何有效打造两慢病(高血压、糖尿病)全周期管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切实惠及当地百姓就医等问题向瑞安市人民医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集团理事长杜文君介绍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情况,作为浙江省11个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市)之一,早在2017年就开始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与20家分院共同组建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以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医共成效三个维度展示了我集团几年来始终围绕医共体建设的“三统一”“三统筹”“三强化”工作要求,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等举措,逐步实现医共体“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建设目标,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繁问题。

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苏志炜充分肯定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在积极响应当前我省援疆指挥部关于“大健康、大帮扶、大组团”的总体部署所取得的成绩。要求两地医院提高站位,始终把推进跨区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作为政治工作来抓,通过“传帮带”助力提升拜城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规范化管理水平,打造好拜城县医疗“大健康”体系。

  

随后的沟通会上,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与拜城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武军及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分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考核机制、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打造分院“一院一品一特色”、同质化管理、慢病自我管理学校、十大管理中心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潘可平说:“我们作为新疆拜城县人民医院帮扶的后方医院,通过这次会议沟通,今后在医疗技术、后勤保障、医务管理等方面有需求,我们会全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民重点介绍了开展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与绩效管理所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我院启动全省首个“向使用环节要空间的”的医疗服务价格调价方案。本着“控总量、腾空间、调节构、保衔接”的经验做法,为“医院成本支出”,倒逼医院主动控费。在药品耗材占比较高的区域或单位实现医保基金增幅下降,真正达到了“医、保、患”三方共赢。具备较大的推广价值。

医共体办公室管理顾问杨少娜介绍了“健康管理师”培训和“慢病管理学校”创建,在医共体分院推进慢病健康宣教实践中作用显著,有效提升亚健康人群健康管理意识,重视疾病预防,直接受益于当地百姓。

 

去年,作为温州市援疆人才我院眼科专家徐晓茹为满足当地百姓就医的迫切需求,率先开设眼底病专科门诊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特病门诊,建立专科人才梯队。

这次推进跨区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洽谈会是我院与拜城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的又一个重要举措。通过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助推两地的人才培训、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核心能力提升,重塑县域医疗健康服务新格局,为支援边疆医院县域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瑞安贡献!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