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介绍
借力高级卒中中心建设 切实提高我市卒中诊疗水平
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展培训活动
作者:张斌斌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2/4/19 10:36:00  字号:

4月15日下午,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举行仪式宣布正式成立。 会议由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副主任阮战伟主持。瑞安市卫健局医政科陈圣珍科长、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时春、医务科长张斌斌到会祝贺并讲话。瑞安市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成员、瑞安市各医疗机构卒中诊疗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落实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要求,推动各医疗单位同质化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卒中诊疗水平,把医疗质量改进与提升工作落实到实处,2022年3月,经瑞安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决定成立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

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主任、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脑科中心主任娄晓辉代表中心感谢卫健局的支持和大家的积极参与,并对中心成立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工作的目标做了阐述。医务科科长张斌斌对中心的发起、筹备和进展过程做具体说明,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做了解释。

  


陈圣珍科长宣读了瑞安市卫健委关于同意成立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的批复,他代表市卫健委对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质控中心成立的意义、功能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他说,“卒中诊治政府关心、百姓受益,是重要的课题”。

 


夏时春副院长代表卒中中心做工作报告,他详细报告了中心在国家脑防委的检查后所作的工作和进展,并表示医院会对质控中心的工作给与大力支持。


质控中心执行主任、神经内科张顺开主任做《卒中中心现场指导评估指标》解读,并鼓励各医疗机构积极进行创建,他认为,任务重而不难,只要领导重视,工作积极一定会有所收获。中心秘书张新新做《2022质控计划》说明。

 


会后,质控中心全体成员进行了第一次例会,讨论工作思路并确定了质控检查的具体实施计划。


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的成立对我市的卒中诊疗工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质控中心将根据国家的规范、标准、指标、共识和指南,来组织落实、监督管理、持续改进我市的卒中诊疗工作。定期举办相关培训班、会议、学习等,不断提升我市卒中诊疗水平。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