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喜报!我院营养科荣获“体重管理规范化诊疗门诊示范单位”称号
作者:营养科  来源:营养科  发布时间:2022/5/11 17:17:19  字号:

5月7日上午,第二届全国体重管理学术会议上,我院营养科被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体重管理专委会授予“体重管理规范化诊疗门诊示范单位”。

我院营养科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体重管理专委会的“体重管理规范化诊疗门诊示范单位建设项目”中,经过半年紧张的筹备,顺利通过了资质、人员、 硬件、软件、设施及诊疗流程等方面的评估,成功为我院申请“体重管理规范化诊疗门诊示范单位”称号。

我院营养科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科室负责人戴福仁主任的带领下,高度重视科室建设和发展。目前营养科有医技人员 10人,包括营养医师4人,营养技士5人,营养护士1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 人。营养医师主要负责营养门诊、营养会诊和营养查房等;营养护士和营养技士主要负责营养配制和营养配餐等。2009年引进最新的中西医结合营养软件,开展了替餐减肥、营养增重、以及各类人群的营养调治和营养支持。2013年开始我科开展了个性化、功能化肠内营养配制,即不同疾病采用不同的配方、疾病的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配方、疾病随时变化随时调整配方、甚至不同经济条件采用不同的配方。定期完成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营养专业的实习带教任务;多次接受基层医院和兄弟医院营养师进修任务;参与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瑞安分校临床医学专升本的《营养学》课程的教学任务;浙江省基层医师营养实践培训班的教学任务。近十年成功举办了18次省市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班。

我院长期开展体重管理门诊,通过科普及健康知识讲座宣讲肥胖症的危害及减重必要性;2020-2021年度体重管理门诊就诊量2000多人次,其中肥胖症1500多人,消瘦500多人。我院开展多种模式的替餐减重方案(包括限能量平衡替餐、高蛋白替餐、轻断食替餐等),视患者需要及饮食习惯,完善相关检测后制定个性化食谱,后续通过管理软件及线上跟踪监督饮食及运动指导,患者配合度较好。减重效果显著,平均体重下降约13%(减重3月),且后续有我科门诊随访,巩固体重。针对消瘦病人,我科开展辨体质加餐增重方案,进行个性化的营养方案。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