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第100例来了!“他”做出了怎样的选择?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2/5/25 15:09:06  字号:

5月21日,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屈光手术中心启动运行2个月后,迎来了第100例患者。他是来自文成的32岁青年小坚(化名),最终决定手术的选择,被他形容为微妙的“始于信任的缘分”。

初见小坚,是在他手术前的1个小时,一副黑框眼镜依旧架不住一身休闲运动装下的青春活力。

(术前,小坚接受采访)

小坚回忆,自己从小学四五年级开始近视,到初三时度数就达到四五百度,之后一直保持稳定。跟很多男生一样,他喜欢运动,篮球、游泳、骑行……但是眼镜,经常会成为运动路上的绊脚石。打篮球,眼镜不是被砸,就是跑着跑着滑下来;游泳时,要一直仰着头,深怕眼镜掉水里;雨天骑行,雨水打湿镜框,视线一片模糊……让他下定决心要做摘镜手术的,是近两年影响到健康的颈椎问题。

“我平时喜欢半躺着休息,在手机上处理工作。但是,戴眼镜躺着时,为了不让耳朵两边压到镜架,就得长时间正着头固定一个姿势。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我的颈椎出现问题,这是我最大的困扰。”

因为信任,将双眼托付有技术和梦想的医生

萌生做飞秒手术的想法后,小坚进行了多方地了解。

“我有朋友在眼视光医院,他告诉我瑞安市人民医院的仪器是目前温州地区最新的,技术上也可以信任”。

5月中旬,小坚慕名来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咨询手术情况,第一次与负责该中心项目的王强副主任医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一周前,又再次前来接受术前常规检查。

(王强医生向小坚介绍术前检查事项)

“我跟王强医生打了两次照面,聊了很多,了解到他之前的履历,是个很优秀的医生,也很实在。有时候人跟人之间的信任是很微妙的,我就觉得自己可以信任他,所以最后决定让王强医生给我做这个手术。”

(术前裂隙灯检查)

(术前角膜厚度、角膜曲率等系列检查)

从全国眼科主委、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院长姚克教授的硕士生到公派海外留学、师从“欧洲人工晶体之父”、德国海德堡大学眼科医院院长Gerd U Auffarth教授攻读博士,王强不停求索、一路追梦的故事让小坚很有共鸣,想到自己从创业之初经历的点点滴滴,无不感同身受。

“我愿意把自己的一双眼睛交给一位有技术、有资历、有梦想的医生。”


成功改变“视界”,成为屈光中心第100例患者

经过术前双眼冲洗和面部消毒后,小坚被护士带进手术室,躺在手术台上。此时,王强医生与助手已做好手术准备。

“现在要开始了,时间很短,要保持不动。”王强端坐在飞秒激光仪前,再次轻声祝福小坚。

“Suction on!”机器发出指令,在二三十秒的时间里,一个个飞秒点从中心向外扩散。

“Suction off!”随着机器的提示声,在角膜基质层内的微透镜和2毫米极小切口制作完毕。

紧接着,王强医生拿起专用镊子,小心翼翼地将透镜取出,全程不出血,看不出伤口。

“好了,手术很成功。现在可以慢慢起来了。”听到医生的话,小坚有些许兴奋,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受全新的世界。

“眼前有点起雾的感觉,但视觉上比之前摘掉眼镜时清晰多了!感觉挺好的。”

走出手术室前,小坚执意要与这位改变自己“视界”的医生合张影,记录让自己终生难忘的这一刻。

(小坚与手术主刀医生王强合影)

术后第二天复查,小坚双眼裸眼视力已恢复到1.0。

(术后第二天,小坚带女儿与王强医生合影)

依托全国权威眼科医院支持,打造专业飞秒手术团队

运行2个月,100例手术量,团队的协作与服务也在积累磨合中日趋完善成熟。目前,屈光手术中心从术前到术后的全流程娴熟运作,团队自身开展手术技术水平,得到了权威专家们的认可。

瑞医眼科主任陈镇国向笔者透露,接下来,他们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的技术支持与协作,着力进一步提升患者服务体验和全飞秒技术水平。这所全飞秒年手术量(1万多例)位居省内龙头的医院眼科中心,将不定期派出专家前来我院开展和指导全飞秒手术,共同打造瑞医精良的全飞秒手术团队。

在6月6日全国爱眼日到来前夕,为了给广大有需求的屈光手术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来院做近视激光手术的本院及医共体员工享八折优惠(折后18400元),外院患者享19800优惠价并赠送价值750元的术前检查套餐。


专家介绍

韩 伟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博导

浙江大学眼科医院副院长,浙二眼科中心副主任,屈光手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二十余年,在近视矫正手术、白内障手术以及角膜病、近视防控等眼科疾病领域有深入的研究。至今已完成各类眼科屈光手术5万余例。2003年赴香港读博期间,在眼科学顶级权威学术期刊IOVS上报道了学术成果,受到国内外学界广泛关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眼科专业SCI论文数十篇。擅长:近视眼飞秒激光、ICL植入以及白内障和角膜等眼前段手术。

专家介绍

王 强 副主任医师 留德博士 硕导

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党支部书记、眼科教研室主任。温医大学术型硕导,国家公派德国海德堡大学眼科学博士,德国弗赖堡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访问学者,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眼科学组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美国眼科白内障及屈光学会会员,德国David J Apple 国际眼科实验室Research Fellow,温州市551人才,瑞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及首届云江英才海外精英计划人才。浙江省优秀青年眼科医生。主参完成国家青年自然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主持完成地厅级课题2项,发表SCI 6篇,第一作者单篇最高7.46,中科院TOP1区,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医药科技创新三等奖和瑞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曾多次受邀在美国、德国、日本、泰国等眼科白内障屈光领域国际会议做大会论文发言。擅长:全飞秒屈光手术、白内障手术、干眼、疑难角膜病等治疗。


屈光手术专病门诊时间:

瑞祥院区门诊3楼 周三、周五全天预约

有需求的患者可以进行电话咨询:

导诊台:58822333

陈玉霜护士:13967715982

也可扫描二维码添加屈光手术中心小助手详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