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耳鼻咽喉科
耳鼻咽喉科
主任:周静

科室位置:住院部:急诊大楼10层;门诊部:万松门诊大楼8层 ,瑞祥门诊大楼4层
床位数量:35

    • 耳鼻咽喉科:0577-65862100

瑞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自1984年建科以来,在临床、科研、教学上不断发展与创新。目前是温州市医学重点专科(耳鼻咽喉科),也是温州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点。目前拥有医护人员37人,其中高级职称10名,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兼职教授1名,兼职副教授2名。并有多名专家担任浙江省医学会、温州市医学会委员。

近年来科室业务发展迅猛,2019年门诊量超18.5万人次,年出院量2500多人次。临床上常规开展对各类慢性鼻窦炎、鼻息肉、顽固性鼻出血实施鼻内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听骨链重建术、耳内镜下鼓室成形术;支撑喉镜下声带病变微创切除术;扁桃体、腺样体等鼾症射频消融切除术;过敏性鼻炎舌下免疫治疗;嗓音疾病治疗以及眩晕前庭功能检查等。科室首创保留半月襞扁桃体切除术式,极大减轻扁桃体患者术后疼痛;自吸式会厌脓肿切排器获技术已在我科及全国部分医院得到一定的推广,简单方便,为国内乃至世界首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近年来还开展了下咽癌切除胸大肌皮瓣修复等高难度手术,喉恶性肿瘤切除及功能重建;还有人工镫骨术、半规管填塞术等内耳手术及侧颅底肿瘤切除;鼻内镜下颅底肿瘤切除术、视神经减压术、鼻腔鼻窦恶性肿瘤切除手术等。我科拥有德国蔡氏手术显微镜、STORZ高清内窥镜手术设备及器械、美国美敦力耳鼻喉科动力系统,杰西低温等离子,奥林巴斯和艾克松电子鼻咽喉镜,听力计及声导抗仪,耳声发射仪,脑干听性诱发电位仪,眩晕诊断治疗系统等先进的设备。目前我科的技术水平和设备配置在温州地区同级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并承担瑞安市及周边地区的耳鼻咽喉疾病诊治,科研和教学工作。

   我院耳鼻咽喉科集临床诊疗、科学研究、医学教育三位一体。承担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规培生及进修生的教学和临床带教任务,同时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工作,先后承担1项省级课题,6项温州科技局项目,8项瑞安市科技局项目,主要研究鼻咽癌方面。发表SCI和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等论著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发明专利9项,参编出书3本。多次成功申办省级、市级继教班。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成耳科、鼻科及咽喉头颈外科三个亚专科,并有眩晕专科,现在初成规模,利于把各亚专业做强、做精、做大,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