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高压氧室
高压氧室
主任:陈盛

科室位置:

    • 高压氧室:0577-65866828

瑞安市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科是温州南片区各大医院唯一拥有此设备和治疗技术的科室,为浙江省开展高压氧项目最齐全的科室之一。自1994年11月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兄弟医院及本院临床科室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且安全治疗各类患者达三万余人次。近年来随着对高压氧治疗技术的深入研究和疗效的肯定,适应症几乎涵盖了所有临床疾病,特别对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医学科、烧伤科、骨科,五官科有关疾病有特效,具有其它治疗手段无可比拟的优势,受到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科室拥有目前国内先进的YYC-10型空气加压医用氧舱,具有全电脑自动操舱、微阻力呼吸、语音播放、电视监控、自动喷淋、自动换气等多项国内先进技术功能,执行严格的安检和质量控制措施,使患者的治疗更加安全、舒适。现有医务人员4名,主任医师1名,操作规范、技术熟练并在国内相关杂志上发表了多篇医学论文和多项市局级课题结题,其中《高压氧治疗脑梗塞并发吞咽功能丧失20例》一文获得瑞安市科协评选的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我科全体人员将始终秉承我院"服务诚心、业务精心、病人安心"的工作理念,配合我院临床科室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高压氧治疗适用于:

一、以高压氧为首选的治疗方法的病种。

(1)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及其迟发性脑病和后遗症。

(2)突发性耳聋

(3)急性减压病

(4)急性气栓病

(5)窒息(烟熏、溺水、自缢、麻醉意外等)

(6)气性坏疽

(7)颅脑外伤及伤后脑功能障碍(脑挫裂伤、颅脑内血肿清除术后、脑震荡等)

(8)有害气体(硫化氢、液化石油气、光气、氨气、汽油气、氰化物)等化学物质中毒

(9)急性眼底供血障碍

(10)急性脑水肿

(11)慢性牙周炎

二、以高压氧作为综合治疗措施之一,起协同作用。

(1)离肢体(指、趾)再植术后

(2)皮肤移植术后

(3)脑缺血性疾病

(4)心肺复苏后脑功能障碍

(5)周围神经炎

(6)耳性眩晕综合症

(7)周围血管疾病(脉管炎、雷诺病、闭塞性动脉硬化症)

(8)病毒性脑炎及后遗症

(9)无菌性骨坏死

(10)骨髓炎

(11)急性中心性视网膜脉络膜炎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