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采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信息 > 采购信息
关于瑞安市人民医院信息相关项目举行院内谈判采购的公示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物资采购中心  发布时间:2019/8/16 14:16:27  字号:

一、 采购项目及预算:

序号

项目

申请科室

预算(万元)

1

门诊智慧运营分析系统

信息科

150000

2

DRGs医院质量控制数据分析系统

信息科

195000

二、 公示期为五个自然日;

三、 未经报名或院内了解过的产品不得临时参与院内谈判;

四、 各供应商在谈判时须提供法人、企业、产品与经营信息等证明文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的证明材料,出具符合以下情况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五选一):

A.如供应商是企业(包括合伙企业),提供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有效“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

B.如供应商是事业单位,提供有效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C.如供应商是非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的,提供执业许可证等证明文件;

D.如供应商是个体工商户,提供有效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E.如供应商是自然人,提供有效的自然人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或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或港澳台胞证或护照)。

2)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

3)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签署不需提供此书);法定代表人及授权代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社保机构出具授权代表的投标截止日前6个月内授权代表的投标单位社保缴纳证明,任职不足6个月的可提供劳动合同证明文件;

5)投标文件由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或盖章)。投标文件应尽量避免涂改、行间插字或删除,如果出现上述情况,改动之处应加盖单位公章或由投标文件签署人签字(或盖章)确认;

6)投标文件与商务文件至少四份,投标前须密封;

五、 一次性报价;

六、 项目详细情况及未尽事宜请联系钟方慧:13958843619;

七、 谈判日期:2019年8月23日,下午4点;

八、 谈判地点:瑞安市人民医院设备科会议室

九、 附件:以下系统需求必须全部满足

1)门诊智慧运营分析系统需求

2)DRGs医院质量控制数据分析系统需求

 

 

附件1:门诊智慧运营分析系统需求

总体要求:

门诊智慧运营系统是基于大数据的门诊运营管理平台,通过对医院门诊运营相关的各项业务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数据抽取、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为门诊运营的资源调配、决策、等级医院评审、最多跑一次的政策需求,提供数据支持。主要包括门诊实时流量实时监控、运营体检、运营分析、运营评估、专题分析等模块,通过门诊运营的数据分析,找到管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提升运行效率,对提高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创建和谐互信的医患关系启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系统架构要求

                                               

主要功能

功能模块

二级模块

功能描述

实时监控

门诊总人次

候诊、已就诊、预约未到监控

急诊诊总人

候诊、已就诊、预约未到监控

出诊预警

医生出诊、迟到、停诊,科室号源预警

门诊流量趋势监控

实时显示门诊流量趋势图

就诊流程监控

对整个就诊流程进行监控

检查监控

检查的待检、完成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检查预约监控

对检查预约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运营分析

挂号量分析

对全院的整体挂号情况,按门诊类型、科室、时间等维度进行统计分析

预约分析

对全院的整体门号源数、号源开放数、预约量、预约未到量等预约信息,按科室、医生、预约类型、预约渠道等等维度进行统计分析

就诊分析

对全院的各个科室按候诊时间、就诊时间、付费时间、取药时间、检查时间、检验时间等多个未到进行统计分析

结算分析

对全院、各科室、医生的结算渠道进行统计分析

出诊分析

对全院、各科室的应出诊、停诊、考勤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运营评估

科室评估

对科室的出诊、结算、平均就诊时长、加班、加号、复诊率、入院转换率、诊断信息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

医生评估

对医生个人的出诊、结算、平均就诊时长、加班、加号、复诊率、入院转换率、诊断信息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

专题分析

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的各项报表

退号分析

对退号情况进行分析

系统设置

系统设置

各项预警指标设置

其他

医院个性化指标


 

性能需求

网络平台性能:要求数据传输网络畅通、快捷、安全、可扩展。

系统平台性能:要求采用通用性好的计算机系统、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以及大型数据库系统,保证系统良好的性能。

应用支撑平台性能:要求应用支撑平台为业务应用系统的开发和运行提供技术支撑,并具有灵活的可扩充性和高度的可配置管理性。

应用系统性能:应用系统性能应满足用户的要求,稳定、可靠、实用。人机界面友好,输出、输入方便,查询简单快捷。

安全系统性能:按照信息密级,在不同的信息安全域实施相应的安全等级保护;对不同安全等级的信息,通过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实现授权访问;同时,整个系统具备数据备份、容灾恢复和应急响应等功能。

可靠性与可扩展性:医疗管理工作数据流量大,实时性比较强,业务涉及的内容比较庞杂,专业性强,系统要求具有很高的可靠性。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未来的医疗业务调整会比较大,所以要求系统具有较强的可扩展性。

数据质量:系统数据应及时、准确、完整,能够满足汇总统计、制表制图、分析计算、模型测算等要求。

项目工期要求:二个月

 

附件2:DRGs医院质量控制数据分析系统需求

 

一、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文件,浙卫医便函[2017]3号,文件通知全省三级医院,浙卫医便函[2017]42号,文件通知全省二级医院,向浙江省医疗质量与绩效评价网络平台(www.zjdrgs.cn:800)(以下简称DRGs网络平台),每月报送病案首页数据。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也下发了相关文件,通知全省公立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向该网络平台,报送病案首页数据。

 

二、2018年版的浙江省第四周期医院等级评审标准》中,《浙江省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级评审标准》中,有部分一、二类指标的数据,就是来源于DRGs网络平台。

 

三、我院需与其他各西医医院、中医医院保持一致的发展步调,以便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和建设,需要在同级别医院的竞争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四、提供两种服务方案,一种是从DRGs网络平台获取数据;一种是将与网络平台的相同的数据分析系统,安装在医院内部,用于医院自身使用。

 

五、我院目前采用的是第一种方式,获取数据要滞后两个月,且数据内容不够详细,无法分析具体医疗组和具体医生的相关数据。目前省内和绍兴地区的部分医院,采用的是第二种方式,可以及时获取DRGs分析结果,将DRGs分析结果用于院内精细化管理和绩效奖金的计算,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六、国务院办公厅的国办发[2019]4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文件中明确的部分考核指标,与DRGs的分析结果,有密切关联。

 

七、各级医保部门,目前也在积极研究和推进,如何将DRGs用于医保结算的管理。引进院内版DRGs,有利于我院从院领导,到各职能科室,到具体医生,能尽快理解掌握DRGs的原理,重视病历填写和诊断选择,合理配置我院的病种结构,优化我院每个DRG组的临床路径、总费用、药占比、耗材费占比、术前等待天数、住院天数。以便在未来,医保按DRGs对医院进行结算的时候,我院能够高效对接,良性发展。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