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疫情后久违的再相逢,“你好,新老师”
作者:吴超文  来源:神经内科三  发布时间:2022/11/2 14:29:36  字号:

等待了一个春,又等过了一个冬,疫情后期盼已久的神经内科教学会议终于在这个秋天顺利召开了。为切实保障神经病学专业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神经内科的临床带教水平,1030,我科开展了以“你好,新老师”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瑞医教学部的白植峰主任和黄彬彬老师参与指导会议由神经内科大主任张顺开及教研室主任黄雪融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通过新教师的试讲以探讨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主要分为院校教学试讲及规培教学试讲两个部分。院校教学部分,4位新老师(林玲玲、叶一婵、夏凯、吴超文)分别从周围神经病、神经肌肉疾病等不同方向为老师们及同学们娓娓道来,每人10分钟的短暂讲解让台下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若院校教学的讲课让人觉得如沐春风,那么规培试讲则有些刀光剑影了,同样以“脑血管病”为主题的试讲内容起初着实让5位老师(宋梦婉、何汝茜、陈伟莉、柴贞晓、舒豪)有些不知所措,毕竟有了对比,就难免会有“伤害”,如何能在同样的主题下,讲出各自的风采?大家真的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从案例入手,或从接诊病人的诊疗思路入手,整个过程火花四射,精彩纷呈。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专家对试讲教师逐一进行点评,对科室的新兴教学力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合理化建议,主任共同为我们的新教师颁发证书,欢迎新师资的加入。参加试讲和观摩的老师均纷纷表示本次教研活动让他们在临床教学方面获益匪浅。

此次会议,我们也邀请了学生参会学生充分点赞了我科临床带教的水平,同时也敞开心扉地讲述了在神经内科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也让在场的老师从学生的视角看到了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整个会议过程中,教学部白植峰主任充分认可了神经内科教学团队这几年来的工作,也对我们提出来新的更高的期许。最后由张顺开主任及黄雪融主任对此次的教学活动进行总结

愿化知时雨,润物细无声。教学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