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牵头成立瑞安市下肢静脉曲张联盟(筹)
作者:施昌盛  来源:介入血管外科  发布时间:2022/11/21 10:35:54  字号:

下肢静脉曲张是血管外科一种常见疾病,俗语中所描述腿部“青筋凸起”、“蚯蚓腿”,是指下肢浅静脉系统处于伸长、蜿蜒、曲张状态。先天性静脉壁薄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及浅静脉内压力增高是引起浅静脉曲张的主要原因,正常人群中发病率为10%~20%。静脉曲张除了影响腿的美观外,发病初期,患者多有酸胀不适和疼痛;后期受损静脉隆起,扩张迂曲,以小腿大隐静脉行程为重。病程长者常有皮肤萎缩、脱屑、瘙痒、色素沉着、皮肤和皮下组织硬结,甚至湿疹和溃疡形成,有时可并发出血及血栓性静脉炎。

临床上下肢静脉曲张分为C1-C6期,病情进行性加重,而且几乎不可逆转,所以早期预防、早期治疗至关重要,可以有效预防病情加重,避免严重并发症,如深静脉血栓形成、出血、下肢坏死等。

目前下肢静脉曲张治疗日新月异,新技术层出不穷,已经形成以微创治疗为主流的治疗理念。为提升基层对下肢静脉曲张的诊治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下肢静脉曲张的规范化诊治。经过前期准备和筹划,于2022.11.9举办瑞安市下肢静脉曲张联盟(筹)成立大会,同时举行《下肢静脉曲张治疗新进展》学习班。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医政科陈圣珍科长、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张斌斌科长对大会的召开高度认同,并发表致辞,浙江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蒋劲松教授致辞并授课。

 

 

会上瑞医集团医共体办公室李道德主任宣读了瑞安市下肢静脉曲张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单,并举行成员单位授牌仪式。瑞安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施昌盛当选联盟理事长,瑞安市中医院陈建望、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刘书云当选为副理事长,瑞安市人民医院郑冰汝,瑞医集团塘下人民医院涂庆节,瑞医集团塘下第二分院林中挺,瑞医集团罗凤分院陈毅,瑞医集团场桥分院黄倩影,瑞医集团鲍田分院陈邦周,瑞医集团安阳街道瑞祥分院肖彬,瑞医集团东山分院张瞻,瑞医集团北麂分院陈思茹,瑞医集团南滨分院温兴北,瑞医集团飞云分院季晓雷、王海波,瑞医集团马屿分院陈帆,瑞医集团桐浦分院谢作君,瑞医集团曹村分院缪莘杰,瑞医集团陶山分院金子望,瑞医集团上望分院林正丰,瑞医集团莘塍分院林孝风,瑞医集团汀田分院彭希强,瑞医集团林川分院陈恒,瑞医集团芳庄分院陈楠,瑞医集团湖岭分院朱兆蕾,高楼镇卫生院卢鹏飞,玉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李芳芳,潘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陈仙良,仙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林孝德当选为理事,瑞安市人民医院吴万瑞当选秘书。

 

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陈圣珍科长、我院医务科张斌斌科长、联盟理事长施昌盛、联盟副理事长陈建望、刘书云为25家联盟单位授牌并集体合影。作为专科联盟单位,为瑞安市下肢静脉曲张临床及基础研究搭建平台,统一标准,资源数据共享,为下肢静脉曲张研究铺平了道路。

建立瑞安下肢静脉曲张联盟(筹),旨在建立科学合理的下肢静脉曲张诊治体系,实现下肢静脉曲张患者的早筛、早诊和规范化治疗,强调对下肢静脉曲张的全病程管理,是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重要举措。同时,有效促进联盟内各成员单位学术交流合作、统筹内部医疗资源,提高成员单位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最终让广大的肝病患者获益。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