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直播预告】孩子生长发育你关注了吗?
作者:金伟敏  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3/3/1 16:28:14  字号:

在以往的生长发育专科门诊中,家长们会咨询很多问题。我现把一些常见的问题整理好,和大家一起分享,并于3月2日(本周四)晚19点直播更多此方面相关内容,欢迎大家扫码观看或者参与互动(二维码见文章末尾)。

常见咨询问题

01不同年龄儿童的平均生长速率

02 如何计算遗传靶身高?

CMN法:父母身高中值,即父母平均靶身高

男孩:【(母身高+13)+父身高】/2cm(±5cm)

女孩:【母身高+(父身高-13)】/2cm (±5cm)

03影响身高因素?

遗传因素占 70%;营养状况:物质营养和精神营养;生活习惯:运动、睡眠、姿势等;疾病因素:GH缺乏、性早熟、甲状腺疾病、肥胖、慢性心、肾、肺疾病等;地域、气候因素:南方和北方。

04什么是骨龄?

就是骨骼的年龄,它是以小儿骨骼实际发育程度与标准发育程度进行比较而得到的一个骨骼发育年龄。测骨龄可以大概预测生长潜力,可以了解孩子的性发育及性成熟的趋势,骨龄的纵向检测对一些矮小儿童的治疗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05需要测骨龄的情况有哪些?

孩子身高明显低于同龄儿(无论家族身高如何);身高生长速度明显减慢或加快;青春发育落后、提前或者进程快的;出生身长、体重不足,儿童期持续矮小;肥胖的孩子。


06如何合理喂养?

从营养角度考虑,刚出生的婴儿,尽量做到三至六个月的母乳喂养,以后在不同的生长期,都应供应足够、合理的营养食品。幼儿园和学龄期儿童,应重视的就是平衡膳食。就是要荤素搭配,包括动植物蛋白质搭配、精粮与粗粮搭配、动植物脂肪搭配,使之能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须的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

07哪些是有利于长高的运动?


08睡眠的重要性?

睡眠是孩子长高的重要因素。俗话说:“人在睡中长”是有其道理的。一方面,睡觉可使大脑神经、肌肉等得以松弛,解除肌体疲劳;另一方面,孩子深睡眠后,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长高。注意:晚上22时至凌晨2时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

09预防性早熟的需要注意哪些?

少给孩子吃初乳、蚕蛹、蜂王浆等进补品;避免给孩子吃受激素影响的反季节水果、禽类脖颈等;尽量不给孩子吃太油腻的事物;避免不良文化的刺激,有意识地切断“儿童不宜”的影视作品;把药品、化妆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线上免费公益课堂

为了更好地进行生长发育健康知识宣教,瑞安市人民医院金伟敏副主任医生准备开展一个线上免费公益课堂。

主题:孩子生长发育你关注了吗?

时间:2023年3月2日(周四)19:00至20:00

观看方法:用微信识别下图的二维码进去登记观看

如果想同时参与互动咨询,可以扫描下面的群聊二维码(选择一个扫描即可)。




医生介绍

金 伟 敏

瑞安市人民医院儿童内分泌专科副主任医师,浙江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常规儿童健康体检、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症、甲状腺疾病、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诊治。

专家门诊时间和地点:

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及周六全天、周四上午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西侧门小儿内分泌科门诊103诊室;

周日上午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门诊三楼311诊室。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