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温州市首届CRRT应用技术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张文静  来源:ICU  发布时间:2023/7/3 15:22:43  字号:

6月29日,由温州市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第一届“2023年温州市CRRT技术应用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云蒸、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旭东、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孙仁华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潘景业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斌斌主持。  

 


开幕式上郑旭东院长介绍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建设发展历程及重症医学科的科室现况及学科发展特色等情况;目前医院学术氛围日渐浓厚,更需在上级领导专家的支持下开展高质量学术活动,为我院重症学科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温州市卫健委郑云蒸副主任在致辞中,对全市重症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和重症患者救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重症学科建设工作提出期望与要求,提出培训及熟练掌握血液净化及呼吸机等重症技术的重要性;对此次小班制培训班表示肯定,对我们学院员提出殷切的希望,能在本次培训中把握机会、潜心学习、精于思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及能力。 


此次培训方式采取线下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市各级医院的重症医学领域专家、医护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在此次会上,各专家分别就《中国重症血液净化专家共识》、《CRRT 剂量选择与参数设置》、《CRRT 的血管通路选择与维护》、《不同稀释方式在 CRRT 冶疗的应用》、《CRRT 抗凝药物的监测要点》、《CRRT 非计划性下机原因及处理措施》、《封管液的选择:肝素 or枸橼酸》、《CVVH-CWVHD-CWVHDF:孰优孰劣》、《脓毒症 AKI 血液净化新进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并以工作坊形式进行了CRRT机器操作演练,做了理论和实践流程的反复讲解,最后通过理论考试及技能考核现场核验学员们所学。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会人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收获颇丰。     

重症医学发展,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为重症医学同仁们搭建了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加深合作的高质量学术平台,对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工作起到了规范、促进作用,达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临床患者服务的初衷。


图片:雷雨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