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创伤下基层”,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伤骨科学术交流会
作者:竺得洲 陈洁  来源:创伤骨科  发布时间:2023/7/10 11:02:34  字号:

为庆祝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成立40周年,加强浙南创伤骨科学术交流,由我院创伤骨科主办的“2023创伤下基层创伤骨科学术交流会”于2023年7月8日在瑞安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到10余名浙江省内著名创伤骨科专家,通过专题授课、病例分享等形式,围绕创伤骨科专业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困惑热点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交流大会开始,首先由我院创伤创伤骨科主任王伟良教授发言,向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近年来瑞医创伤创伤骨科在科室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举办此次创伤骨科学术交流会的目地是通过与大咖们的交流探讨,提升我院创伤骨科医生对一些复杂病例及特殊病例的认识和处理,规范治疗流程,使患者得到更加优质且最佳的治疗。王伟良教授感谢长期以来各位专家、同道的关心与帮助。预祝大家在分享中共同讨论,共同进步!

 

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委员郭晓山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充分肯定瑞医创伤骨科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郭晓山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汇聚了浙江省内创伤创伤骨科专业诸多知名专家学者,希望各位嘉宾加强交流,学有所获,共同进步。

                           

潘志军教授以《骨折的愈合与骨折的不连接》为题,与参会专家及同道分享了骨不连的最新技术进展与治疗过程,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骨折愈合、骨折不连接的病因、诊断依据以及鉴别诊断以及治疗方法,使大家收益颇丰!

 

 

李杭教授以《抗生素局部应用的历史、现状、争议》为题发言,他指出带载体抗生素局部应用目前是骨感染治疗主要手段之一,骨感染的治疗需要专业化、规范化。让大家重新审视和思考目前临床中使用抗生素的现状,使大家在今后在工作中如何规范和科学且安全地为患者使用抗生素治疗,提供了新思路。

附一医吴鹏医生、附二医陈墨川医生及我院林光锚医生选送的案例分享,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各自表述自己的看法,一问一答中,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一波接一波精彩的分享中,时间过得飞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病例分享会,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本次创伤骨科交流大会在傍晚落下帷幕,由浙大附属二医潘志军教授总结发言,这场盛会既为广大专家同道博采学术、相互启迪、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亦见证了瑞医创伤骨科学科发展的阶段性成就。立德惟长,技卓以征,瑞医创伤骨科人也将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再谱新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