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炎性关节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顺利举办
作者:薛超  来源:中医骨伤-肛肠外科  发布时间:2023/11/30 9:11:03  字号:

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一切都是刚刚好。刚刚好在这沉静厚积,收获满满的季节,就在20231126日这天,我们相约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六楼多功能厅,举办温州市继教班《炎性关节病诊治新进展》。来自省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关节病临床上的疑难点,分享相关领域的经验,以减少漏诊、误诊等临床诊疗问题,提高诊治水平,减少关节畸形和残疾的发生。

北京电力医院王炎焱教授《脊柱关节炎诊治进展探讨》

王炎焱教授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为大家授课。王教授指出,脊柱关节炎是异质性强,多系统受累的疾病,疾病进展快、致残率高,5年致残率达到70%以上,早期诊断非常重要;同时也指出了男女脊柱关节炎临床表现存在差异;在治疗上要抓住时间窗,起始治疗时要把预防结构破坏纳入策略,疾病快速进展更需要强化治疗;未来在SPA诊断上需要新的生物学标记、成像技术,作出精准、及时诊断,才能在治疗上找到精准靶点药物,精准化治疗。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医学会风湿免疫分会主委,朱小春教授《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机制新进展及治疗策略》

朱教授详细的介绍了RA传统及最新机制,炎性细胞因子导致多种病理作用,同时提到了对于它的治疗需要多靶点/多环节抑制,根据发病机制提岀了炎症表型、免疫表型的治疗方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莉教授《痛风指南解读》

孙莉教授根据最新指南解读,详细的讲解了目前临床上需要关注的7大热点问题。

 


温州市中心医院李素蘋主任《强直性脊柱炎与骨质疏松》

李素蘋主任向大家阐释了骨质疏松是AS常见的并发症,机制尚未完全阐明,可能与炎症、免疫遗传等相关,对于AS,主要是抗炎治疗,IL-17A抑制剂助力实现AS合并骨质疏松患者治疗的双重目标,同时要进行骨折风险评估,可予以钙片、维生素D等;对于强直性脊柱炎发生骨质疏松的,选择TNF-a、抗IL-6、小分子药物等治疗,既具有改善病情和调节免疫作用,也可抗骨质疏松。

 


瑞安市人民医院缪初升主任《药物性肾损害》

缪主任介绍,药物性肾损害目前呈明显升高趋势,抗生素、抗结核药、非甾体抗炎药等使用,都会增加肾损害的风险,特别是非甾体抗炎药会使AKI的风险增加至近2倍,临床上使用非甾体抗炎药要考虑患者风险因素,在高风险人群中应避免使用。

 


瑞安市人民医院胡安鑫主任《肌骨超声在风湿免疫疾病中的使用价值》

胡主任讲解了肌骨超声可以为风湿疾病诊断提供重要线索,判断疾病进展、回归及治疗的效果,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更精准、安全。

 


瑞安市人民医院黄建华主任《银屑病,当心中轴性银屑病关节炎》

黄建华主任指出,腰背痛是临床常见病,中轴性银屑病关节炎导致的腰背痛不能忽视,临床上容易漏诊、误诊,需要鉴别诊断,要关注炎性腰背痛及脊柱僵硬的表现,特别是颈椎僵硬,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定义,JAK抑制剂是临床治疗PsA的新选择。

 


瑞安市人民医院王晓阳主任《膝关节常见病的MRI影像学诊断》

王主任详细的讲解了膝关节的解剖,通过大量案例、图文并茂分析了RA、膝OA、膝关节韧带、半月板损伤,骨挫伤、膝关节囊肿等疾病在MRI上的表现特点。

 

此次由黄建华主任负责的继续教育班成功举办,为广大骨伤科、风湿免疫科等同道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获得与会专家及同道高度认可。

探究“炎性关节”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同学习、共成长”,为促进骨伤科、风湿免疫科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