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新视野,新思维;与大咖共话基层新技术
记2023年11月25日瑞安市人民医院举办《基层医院超声临床新技术学习班》
作者:沈洁  来源:超声影像科  发布时间:2023/12/1 10:32:05  字号:

为了不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推动超声医学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应用,,2023年11月25日,由瑞安市人民医院主办的《基层医院超声临床新技术学习班》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行政六楼顺利召开。由瑞安市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王朋会,医务科科长朱宏、温州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陈利民致开幕辞。

 

 

会议首先由温州中心医院的陈利民主任带来《乳腺癌多模态超声检查》,向大家介绍一些先进的成像技术,如弹性成像等,可以更准确地诊断乳腺疾病,提高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

由来自温附一的许世豪主任和大家分享《超声引导下肝脏肿瘤热消融技术学习及相关的肝脏肿瘤消融指南的学习》,分享了多年临床经验,以及国内外相关指南介绍。

 

 

由王朋会主任带来《肝脏特殊部位肿瘤热消融治病例分享》,介绍了很多特殊部分肝癌的热消融经验,每个病例都是精华。

 


夏晖主任带来的《超声造影在妇科瘤样病变诊断中的应用价值》。强调了超声造影在卵巢肿瘤的鉴别诊断和治疗中的作用。超声造影可以提供更详细的肿瘤血管图像,有助于区分良恶性肿瘤,并为个体化治疗方案的制定提供依据。

 

沈洁主任的《实时三维输卵管超声造影检查技术应用在输卵管通畅评估中的作用》。通过向输卵管内注入造影剂,超声可以实时观察造影剂在输卵管内的流动情况,为输卵管性不孕的诊断提供了一种非侵入性的检查方法。

 

 

胡安鑫超声引导下常见疼痛病变的介入治疗,介绍了超声引导下的介入治疗技术,如注射治疗等,这些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为肌骨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选择。

 

 

本次会议为超声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推动超声在临床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