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瑞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徐雪珑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19/10/8 15:27:39  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中华护理学会《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及浙江省护理学会的相关要求,瑞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在万松院区和瑞祥院区同时开展了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专科护理科普活动,以健康科普讲座、专科护理咨询、发放健康科普资料等形式展开。

本次活动通过万松院区和瑞祥院区的LED大屏幕循环播放进行积极宣传,并邀请了糖尿病、PICC、母婴保健、疼痛、肿瘤、腹透、造口伤口等专科护士坐诊,为患者指导答疑。

“大医治未病”,健康科普宣传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从疾病的发生、预防、治疗、护理等方面出发,让大众了解疾病从预防到治疗,让疾病的预防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科普活动现场,设立了各个专科的护理知识易拉宝设施,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展现各项知识的防控要点:


  

1.伤口/造口专科护士:现场讲解压力性损伤的形成及预防、造口的居家护理及造口袋更换的专科知识,对老年患者的居家防范压力性损伤从饮食到体位进行专科指导和讲解,并分发宣传手册。


  

2. PICC专科护士:现场分发PICC置管居家自我护理的宣教手册,手册内容图文并茂,经过专科护士的现场解说,让病人更多的了解到PICC管的作用及自我护理方法,分发握力球用以患者置管侧肢体功能锻炼,预防导管相关性血栓的发生。


  

3. 糖尿病专科护士:现场糖尿病并发症模具体验,让患者能够对糖尿病并发症症状有直观感受,从而对糖尿病并发症症状有长期的记忆,提高就医依从性并激发患者产生自我管理的动力。

 

  

4.血透/腹透专科护士:透析管是尿毒症患者的生命通路,对透析患者进行如何正确自我评估动静脉内瘘的方法及个体化的饮食指导,使透析之路不再艰难。


 

5.母婴专场:利用婴儿和乳房模型进行讲解,指导妈妈们母乳喂养的技巧及各种正确的哺乳姿势,纠正母乳喂养的误区;针对幼儿气管异物堵塞,指导家长海姆立克急救方法,防范意外发生。

  

6.VTE专场:深静脉血栓是“隐形杀手”,一旦发生后果严重。如何早期识别及预防越来越被重视,除了药物的治疗还需要护理措施的介入,指导患者正确进行踝泵运动,正确穿弹力袜都是防范的关键。


 

7.疼痛专场:“痛,无需再忍”。正确说出你的疼痛,让我们一起缓解病痛,抗战病魔,共渡难关。

 

 

8.预防跌倒: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跌倒导致的严重伤害给老人和家属带来照顾和经济的负担,如何让老年人正视跌倒风险,防范跌倒,我们来讲解。


本次活动本着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的指导思想。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参与此次活动有护理部、外科党支部、骨科党支部还有护理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往来的患者及家属被我们的活动深深吸引,都觉得此次科普活动专业、创新、接地气、通俗易懂!这是中华护理学会科普宣传周的目的,这也是我们瑞医护理人的科普活动的初衷。

 



摄影:王丹丹 王佩佩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