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急救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急救知识
他的笑容依然灿烂
记救治27岁年轻心梗一例
作者:孔繁奇  来源:心内二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2:18  字号:

危险降临

11月1日凌晨一个胸痛伴呼吸困难的27岁年轻人“飞哥”来到我院胸痛中心,心内科值班医师陈世志主治医师经过采集病史发现“飞哥”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发病时间已达38小时,已大大超过心梗救治黄金时间,汇报匡永东主任医师后,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心导管室,在手术期间“飞哥”出现心力衰竭等心梗并发症,经过对症处理及开通犯罪血管后,患者症状稍有缓解,术后进入冠心病监护室。




造影图              开通血管后

与“死神搏斗”

然而,死神此刻并没有离他而去,“飞哥”出现口吐血水(心衰发作)、血压下降(心源性休克)、心率下降,最低只有17次/分,在院总值、医务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等多发支持下,取得“飞哥”家属同意后,再次将“飞哥”送入手术室,全麻下植入临时起搏器、行主动脉球囊反博等生命支持治疗,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救治。


主动脉球囊反博仪

生命的奇迹

在呼吸机、主动脉球囊反博、临时起搏器等多种生命支持仪器的支持下,“飞哥”症状逐步好转,血管活性药物逐步减量,7天后脱离呼吸机等生命支持仪器,第8天转入冠心病监护室,随即转入普通病房,在第11天即出院。

导管室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

过去,一提心肌梗塞,大家都认为是“老年病”,而近几年心肌梗塞正逐渐向年轻群体扩散。我院近年救治年轻心梗比例亦是逐步升高,“飞哥”亦是其中较年轻、也是最为危重的一例。

心肌梗死救治的“黄金时间”一般为2小时(120分钟),这就是说,在急性心梗的表象“胸痛”出现时,如果患者在2小时内接受治疗,绝大部分心肌可免于坏死;而如果超过6小时,可能有80%心肌坏死。超过12小时后,时间越久,则打通血管的效用显著下降,对于急性患者将回天无力。因此出现胸痛症状要及时拨打120,到最近的胸痛中心接受诊治。

我院目前拥有瑞安市唯一一家通过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在心内科叶向阳主任带领下的急性心梗介入团队不畏险阻,锐意进取,目前每年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救治例数多达300多例,成功率在95%以上,位居温州市前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