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深入多科合作 提高诊疗能力
记瑞医肝胆MDT学术研讨会
作者:朱明辉  来源:肝胆外科  发布时间:2019/12/23 16:49:10  字号:

12月22日上午,我院肝胆外科、介入科、感染科、化疗科、放疗科、影像科、消化内科等专家在瑞安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一次肝胆MDT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我院介入科主办,旨在强化各学科间的交流和协作,进一步提高我院肝胆胰恶性肿瘤及疑难疾病的诊疗能力,探索优化治疗技术和方案,从根本上提高患者治疗效果。

在本次研讨会上,肝胆外科朱明辉主任医师介绍了解剖性肝切除术在肝癌患者中的应用,阐述了基于肿瘤预后的解剖性肝切除术是治疗肝癌的理想术式及其手术技巧,并分享了多个经典手术病例。介入科施昌盛主任介绍了介入治疗在肝癌肝硬化疾病中的应用,讲述了肝癌的介入治疗进展和肝硬化出血的介入处理。放疗科林玉成主任医师讲解肝癌的放射治疗,介绍了放射治疗在肝癌治疗中新进展及适应症。化疗科原少斐副主任医师讲解肝癌靶向和免疫治疗的进展。感染科洪亮主任对2019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指南做了详细的解读。影像科王晓阳主任结合典型病例阐述肝脏疑难弥漫性病变的MRI影像表现。消化内科叶方鹏主任医师详解了ERCP在胆胰疾病中的应用。充分展现了我院各学科的丰富临床经验及最高的技术水平。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省内介入科知名专家伍建军、郝伟远教授,分别带来了《Tila-Tace在肝癌中的应用》及《Tace治疗中载药微球应用体会》的专题讲座。会议期间各位专家讨论热烈,相互深入了解,达成共识,提高了我院肝胆疑难病症的综合诊治能力。

  最后,我院医务科张斌斌科长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祝贺本次肝胆MDT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肯定了我院肝胆MDT团队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的工作及成果,已经开展了85次MDT讨论,并为180余例肝胆胰恶性肿瘤或者疑难肝胆疾病患者提供了规范化、个体化的综合治疗方案,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团队各专科之间的协作,提高我院的肝胆疑难疾病的综合诊治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