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晴明冬至,温暖云江
记瑞医眼科云江论坛暨瑞安市眼科视觉光学学会年会
作者:王强  来源:眼科  发布时间:2019/12/25 8:47:27  字号:

冬日暖阳,恰逢冬至。2019年12月22日,由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瑞安市眼科视觉光学学会主办,瑞安市近视防控指导中心协办的瑞医眼科云江论坛暨瑞安市眼科视觉光学学会年会在美丽的飞云江畔,瑞医万松院区8号楼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如约而至。近百名包括温州地区各大医院眼科医师及瑞安市眼科视觉光学学会成员云集于此,近十名来自国内及省内眼科及视光领域的专家大咖倾情授课。

 

首先,由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陈镇国主任对与会的嘉宾、医生和会员们能够在冬至这样一个有意义的节气来参加会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院眼科近几年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才梯队合理,整体实力得到加强,眼科各亚专科领域出现了具有代表性的中青年优秀医生,能够较好地服务当地乃至浙南地区广大眼病患者,并希望通过云江眼科论坛的召开,活跃学术气氛,加强兄弟医院眼科水平交流学习,邀请国内及省内大咖传经送宝。

 

云江眼科论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紧紧围绕白内障、眼底病、眼睑美容整形及视光等眼科领域的热点和最新进展进行展开。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孔丽萍主任、温州市中心医院的何涛主任、乐清市人民医院的林舟桥主任担任上半场的主持嘉宾。

 

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眼科主任吴强教授分享了《玻切术后白内障特点及手术治疗》,他阐述了玻切术后白内障发生的特点和机制,并通过几个经典手术视频进行延伸总结,让与会者特别是基层医院有条件开展玻切手术的眼科医师获益匪浅。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江睿教授分享了《玻璃体手术技巧》,通过对玻璃体手术方式的演变比较,实战病例视频,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手术技巧和处理原则,尤其针对眼前段医生处理眼后段疾病时出现的一些手术操作的误区进行了剖析和个人独特的经验和见解,再次让在场的与会者啧啧称赞。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眼科主任郑海华教授分享了《眼科影像资料云平台搭建》,通过PACS系统的运用,贯通了眼科影像学信息,打破了分院区眼科信息传输和共享受限的壁垒,极大得解决了医务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也对大数据临床和科研管理进行了很好的展望。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黄小明教授分享了《眼视光诊疗规范及配镜原则》,系统规范的介绍了当今最新的眼视光诊疗指南及配镜原则,让在场的广大眼科医师和视光从业会员深受启迪,为今后温州地区视光诊疗同质化服务大有裨益。

 

简单的茶歇过后,下半场的学术活动开始。由苍南县人民医院眼科华峰主任、平阳县人民医院眼科朱思强主任、温州明乐眼科医院蔡迎晖院长担任主持嘉宾。

 

我科的人气讲师林思思医师分享了《离焦与近视》,引经据典的阐述了两者的关系,并针对当今视光眼镜市场纷繁复杂的产品进行了比较分析,生动形象又不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近视这一当今热点问题背后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丽水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俞颂平教授分享了《OCTA在眼底血管性疾病治疗随访中的应用优势》,系统阐述了OCTA这一利器在眼底血管性疾病大有用武之地,也阐述了眼科的发展离不开精锐仪器设备的更新。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徐建国教授对上述嘉宾的授课逐一进行精彩点评。

 

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委叶娟教授分享了《眼睑微创美容整形手术》,行云流水般的手术视频展示让在场的女性都叹为观止,也充分说明了眼整形美容这一亚专科领域广阔的医学市场前景。

 

来自我科的董蕾医师分享了《瑞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现状》,通过一组组数据的罗列和分析,既是对我市近视防控筛查工作的阶段性小结,也是对近视防控严峻现状的描述。

 

来自温州市人民医院的眼科主任戴旭教授对上述嘉宾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然后,我科吴亮副主任对眼科云江论坛进行了逐一总结


瑞安眼科视觉光学学会

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由王强秘书长主持

 

   会议邀请到了市民政局曹启凑副局长、市科协办公室张寒舟主任,市社团组织联合会王珍副秘书长及市医疗器械协会潘晓茹副会长

学会陈镇国会长进行了2019年度学会工作总结报告,并对2020年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计划和要求

 

吴亮副会长宣读了年度优秀会员名单:沈献娟、李海敏、陈芳、叶旭昆、徐沿海、曾步友共6位

王强秘书长宣读2019年度学会财务报告

 

最后,瑞医眼科云江论坛暨瑞安市眼科视觉光学学会年会圆满落下帷幕,感谢所有会议筹备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对会议的支持。期待新的一年里,学会活动更加精彩,积极打造“健康瑞安、健康视觉”理念,更好的为广大瑞安市民眼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