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逆风前行,我是儿科医生
作者:林洁  来源:儿科一  发布时间:2020/2/10 14:11:12  字号: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目前温州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瑞安确诊例数处温州第二,仅次于乐清。从最初报道的无儿童病例到逐渐出现散在确诊病例,敲响了警钟。第一时间,儿科主任金国信发出号召,因病情发展需要,感染科需要儿科医生增援,回家后我告诉老公“超哥”:“我要去感染科支援。”,他愣了一下,很快就回过神来,痛快地说:“如果需要,你放心去吧。家里孩子有我!”我为老公的通情达理而高兴。“主任,我报名支援。”在第一时间我向主任报名。说实话,其实当时自己内心什么底都没有。

到感染科报到的当天,为了节约医疗资源,我们主动要求尽可能的延长每班上班时间;感染科丁继光主任详细地跟我们介绍了目前的形势以及我们四人此次的任务。院感科副科长杜庆玮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穿脱防护服,如何防护隔离;感染科周宇医生也很认真地给我们讲解发热门诊标本采集过程以及在整个发热门诊诊疗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药房的同事们很快上线了儿童常备药物等。

在做好充分前期准备下,第二天,吴晓霞、曾焕选、项剑乔医生和我开始在发热门诊,针对有流行病学史的儿童进行诊疗工作。为避免上班时上厕所,上班之前,我们必须保证自己少进水,并反复上厕所,并有点“神经性尿频”的症状!第一次穿防护服,戴N95口罩,莫名的小激动,但随之而来的就是N95口罩下的窒息感让我这种鼻炎老病号透不上气,靠着张口呼吸来改善氧供!下班回来,晓霞姐姐调侃的说:“怪不得我整天晕晕的,原来它(N95口罩)是罪魁祸首!我下班后什么都不吃,我就要喝一桶水!”

下班回到隔离休息区,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跟我家“熊大”“熊二”聊天,每次一上视频,熊大就会哭着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现在很乖,今天爸爸交代作业我都完成了,我完成的这么好,你就奖励我你早点回家!”“我说新冠病毒消灭了,妈妈就回去了!”熊二呢,只会在视频的另一头,奶声奶气地喊一声:“妈妈、妈妈。”聊天结束时,“超哥”最后总会说一句“小心点”!暖心!老母亲没有多话,我知道他在心里默默地护佑着我们。

短短几天,我收到主任、同事以及好友、亲人的微信问候。我知道他们的担忧,也理解他们的想法,不过这里有强大的后勤保障,护佑着我们的衣食住行:保暖军大衣,一日三餐,营养丰富,汤品更不用说,还有饭后水果。每次上下班都有专用接驳车接送。上班期间,我们全身心的投入战斗,丁主任和周宇医生总会及时的解决我们在临床上遇到的问题;休息期间,在生活区和战友们讨论患者的病情、转归等。 “在这里吃的惯,住的惯吗!” 丁主任的关切,疏解了我们不少压力。

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罢了。我只是一名小医生,参加支援感染科是自己职责,为战“疫”出一份力。虽身在前线,但我们感到身后有强大的支撑,我们无所畏惧。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