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疫情期透析患者的生命接力,我们来守护!
作者:张斌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9 8:36:39  字号:

2020年春节,一场疫情打破了小城瑞安的宁静。在这特殊时期,交通最大限度管制是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但是对于依靠透析续命的肾衰竭患者,堪称“晴天霹雳”。

今天开始全市公交停止运行,所有的人都可以宅在家里。但是这些特殊群体——血透患者怎么办?他们一周要3次到医院规律透析治疗。疫情爆发后,从上至下,无不采取一系列特殊措施,村里封道,公交停开……怎么为这些饱受病痛折磨的透析人群让条路?请大家支招!”

现在,问题来了,公交停运以后,所有没有私家车的患者要求住院,我们中心一共有500多个血透患者,但病房只有区区40多张床,如何解决?”

2月1日,面对瑞安市限行对透析病人出行的影响,一段心急如焚的求助信息在农工党瑞安市基层委的工作群里发布,发布人是基层委委员、温州市政协委员、瑞安市人民医院肾内科的缪初升主任。

 

“那些来自偏远地区的困难群众,没有私家车接送的,我们尽量都收治在院,可是这也不能解决所有人的问题。” 中医院支部委员黄银环和陈瑞琍也反映了类似的情况。面对困境,许多偏远地区的患者纷纷打来电话寻求帮助,甚至有些病人准备放弃治疗。

不能血透等于放弃生命,绝对不行!在这个特殊时期,农工党医务工作者“急病人之所急”,由农工党党员组成的爱心队伍集智聚力,开始了一场守护透析患者的生命接力。

缪初升带领的团队不断挖掘潜力,从年前的24位患者,一直收到50多个,可是还是僧多粥少。

“对个别路途偏远,又无法被接送的老年患者,还有夜间透析的,都尽量收住。”瑞安市中医院方面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病房资源毕竟有限,还有一大批有切实困难病人呢,怎么解决? ”中医院护士长陈瑞琍紧急成立中医院血透室肺炎防控帮扶小组,组织医护人员连夜逐个联系透析群里的患者,短时间内建立了肾友爱心互助队,让患者互相帮助,拼车出行。

基层委副主委、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第一时间向瑞安市卫健局呼吁,要求提供帮助。在他的建议下,瑞安市很快组织了4辆城乡公交参与透析患者的运送,给他们解决行路难问题。

“赶紧写个社情民意呀”“来得及吗?”“现在各渠道很畅通的,目前这种形势下面应该可以的”面对缪主任抛出的问题,张斌斌立即发动基层委社情民意小组的成员一起支招,群内应者如云。

很快,《疫情防控级别加大,如何疏通交通严格管制下透析患者的就医路》这一篇凝聚党员智慧的建议由缪初升连夜执笔完成。第二天,缪初升还联合农工党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雷鸣,一起向温州市政协递交了《关于加快温州市定点医院血透室运行的建议》。这些建议很快得到了温州和瑞安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因此出台,给困境中的透析患者吃了定心丸。

大家提到的“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的一段话,引起了农工党党员贾建东的关注,这段时间,他一直作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也从中了解了不少群众困难和需求。他与农工党党员、瑞安市卫生系统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秘书长陈称心交流了想法,陈称心很认可贾建东的想法,马上在志愿服务协会中发起命名为“疫”路护航——肾友关爱活动的志愿者招募信息,联合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一起去收集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家属和低保血透患者的名单,对接防护物资。

 

同时贾建东开始召集瑞安市热血志愿者服务队、瑞安市善德爱心公益服务社和瑞安市善缘义工之家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组建了接送车队,人民医院对志愿者进行防疫卫生知识培训后,立即开展“疫”路护航——肾友关爱行动,他们承诺,专车接送行动将直到疫情解除,公共交通恢复。此外,贾建东还把工作中搜集的情况与思考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基层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亟需规范》上报,该信息后获得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批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解决700多位持续透析患者的出行难题,瑞安农工党组织发挥党员特长和优势,在一场特殊危机中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爱心接力,并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党派履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