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凝思汇智、开门问策,共谋“十四五”
瑞安市人民医院召开“编规划”务虚会议
作者:陈薇艳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27 14:15:22  字号:

编制和实施医院发展五年规划,涉及管理、技术、服务等医院发展的方方面面,同区域人民群众健康息息相关,做深做实前期研究对于编制医院发展五年规划意义重大。

1月22日,瑞安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就如何在后三甲时期抓住机遇,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召开“十四五”发展务虚会,为十四五开篇布局、凝思汇智、开门问策,共同谋划医院未来蓝图。会议由党委书记卢学勉主持。

会上,医院领导班子就医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定位、目标、方向,纷纷建言献策。同时,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发展,畅谈新思路、新行动。

金光波:医院十四五期间,大力度推进医院基础建设,门诊楼改扩建等工程要按时保质有序推进;要加强医院精细化后勤管理,引进BIM系统。

潘可平:做深做细服务,改善流程、完善布局,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加强慢病管理,构建分级诊疗格局;随着疾病谱的改变,综合考虑医院科室布局。

夏时春:医疗市场更加开放,十四五发展要有超前思想,在医疗技术上作加法,服务模式上有创新,信息化建设要跨越式发展,实现医院弯道超车。

贾秀眉:加强护理团队建设,提升护理专科能力,拓展护理服务内容和方式,提供更多的延续性服务,更好地为区域老百姓服务。

葛体池:扩大医院检查检验范围,提升健康管理中心服务质量,深化“医检融合”,真正从老百姓角度出发,推进全面健康。

郑旭东:“内培外引”双管齐下,从待遇、情感、发展前景等方面,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结合科室发展规范,针对性、目标性发展亚专科人才。 

陈民:构建基于价值的财务管理体系,体现公益性,实现患者就医价值最大化、员工薪酬价值最大化;加强医院内部控制,做好成本核算。

杨国敬:大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利用各种资源、平台、政策指标,提升医院科研水平,并以此为依托引领学科发展。

林杰:进一步细化、量化医德考评和职工奖惩条例的内容、标准,充分发挥医德考评的激励约束作用;用好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质量。

杜文君:医院十四五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医疗业务结构和社会疾病谱都将有巨大改变,在定位、内涵上要进行统筹谋划。定位上,要结合瑞安市的发展规划及整个温州市的医疗资源布局进行全盘考虑;内涵上要从“国考”指标、学科建设、人才发展、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综合考量,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卢学勉书记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是医院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如何在后三甲时期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自身能力建设是核心。他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长远的眼光,结合国家战略任务、区域规划发展、医院建设任务和患者的实际需求进行规划;要抢抓机遇,从大局出发,重新谋划医院定位和目标;要变压力为动力提升医院综合技术实力,要在“强实力、补短板、攀高峰”上做出特色;要与时俱进、担当作为,理性辩证地寻找新的增长点;要以新思路、新观念、新举措,增强医院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奋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