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打造品质护理,我们在行动
“寓教于乐”之颜料吹画
作者:陈云肖  来源:红十字分院  发布时间:2021/5/14 15:09:13  字号:

我院康复医学中心一直立足于坚持寓教于乐活动,打造品质护理。近日,护士组织住院患者在五楼理疗大厅举办颜料吹画寓乐活动。

吹画是一种通过气流、手指配合的作画方式,将墨汁或某种颜色的颜料沾一些在纸上,用嘴吹气来代替画笔作画,有“一滴墨,一张纸,一口气就是一幅画”之说。此次活动旨在为训练患者的呼吸功能,提高平衡协调能力,发散思维,激发创造力。

活动开始,先由护士用水粉笔点蘸五颜六色的水粉颜料在白纸上画出色彩斑斓的背景,然后另一名护士示范将颜料吹开,尽量往上吹,吹出树杆,吹出树枝,最后把画晾干。示范完毕,让患者自由创作。看,个个低头卖力吹气,有的吹出了花朵,有的吹出了树枝,有的吹出了手掌,大家热情高涨,不一会儿,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创意画被这么“轻易”地被创作出来。最后,护士责任组长为患者颁发奖品,提高患者自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患者体验吹画的艺术,培养患者兴趣,更能锻炼患者的创造力、想象力,最重要的是在娱乐的过程中无形的锻炼了患者呼吸功能,一举多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