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医疗救治优秀案例大赛
作者:张新新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2/1/28 11:02:01  字号:

2022年1月27日,农历虎年新年前夕,除旧迎新,正是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的好时机。瑞安市人民医院首届医疗救治优秀案例大赛的决赛在瑞祥院区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为了展现2021年度我院医务人员在技术、方法上的创新,体现我院多学科合作的团队精神,展示及时、有效、精准的诊疗过程,体现各科室的担当精神,在杜文君院长的亲自倡导下,医务科负责组织了这次活动。

比赛很应景,赛前就热火朝天,报名非常踊跃。38名选手们根据自己科室特色,精挑细选了39个案例报名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一致认定14个优秀案例将加入决赛一决雌雄,进行最终的PK。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张斌斌科长亲自在赛前给各位选手做了一对一的辅导。

比赛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院长杜文君、瑞医医疗服务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副院长夏时春、副院长葛体池、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临床科主任张顺开、金凯、陈炯、汤呈宣、林琳、阮战伟组成评委团,并邀请医共体办公室李道德主任及21家医共体领导共同参会观摩指导。

 

 

 

 

院长杜文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开场致辞中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她指出:举办这个比赛是希望通过这些成功案例不断推提高我院的医疗能力和水平。在院内创造不惧困难、勇立潮头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我院的救治水平不断升高,可以更好,更有底气的告诉瑞安人民,我们家门口的三甲医院是值得信赖的。

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14位选手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为我们绘声绘色地还原现场惊心动魄的场景。比赛还特地安排了科主任推荐环节,科主任从学科发展地角度出发,充分阐明案例地价值,彰显科室的风采。

比赛进行地非常激烈,现场掌声、惊叹声响成一片,各位选手实在难分伯仲,第一名和第二名仅仅相差0.02分,并出现三个同分选手。评委对案例高度认可,经过评委会一致通过,本次比赛设立特等奖,同时对同分选手都给予奖励。

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名单如下:

特等奖:急诊科 蔡捷——这次真的心塞了。

一等奖:重症监护室 何国鑫——ECMO抢救小儿心肌炎

二等奖:胃肠外科 周瑞耀——微创“保胃战”,根治到保功能的跨越

二等奖:妇科 陈艳——保胎一家人——生殖免疫的技术进展

三等奖:产科 宋飞銮——与死神的博弈——羊水栓塞抢救成功案例

三等奖:耳鼻喉科 曹隆和——瑞安经验解决世界难题

三等奖:神经内科 黄河——见招拆招之卒中惊魂时刻

三等奖:呼吸内科 林和平——敢于死神“掰手腕”

三等奖:内分泌科 林真珍——低血糖背后的罕见病症

优秀奖:新生儿科 李志舒——生命的重量

优秀奖:脊柱外科 何少奇——孔镜技术治疗腰椎化脓性感染

优秀奖:新生儿科 郑戈——破解治疗困局 关爱"罕见"人生

优秀奖:消化内科 虞蕾蕾——一例多灶及微小癌病例分享

优秀奖:重症监护室 王晓娜——ICU里的生死“拔河”


 

陈炯主任代表评委发言:他认为今天的案例都非常优秀,评委非常为难,最后的结果不一定准确,但一定公平。感谢各位选手给大家带来的这么精彩的比赛。

副院长夏时春做总结时指出:医疗救治是医院的主要任务,过去一年,大家都非常努力,得到很大成绩。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各学科发展进步的镜子,也是选手、科室展现自我的舞台。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更努力,更进步,争取更多的成功,期待来年会更好。


 


本次比赛的圆满结束,2022年,我们将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瑞医的明天而奋斗,为瑞安人民的健康而努力。


获奖合影: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