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术后“无痕”,“乳”此美丽——腔镜下乳腺巨大肿瘤切除
作者:陈帆帆  来源:甲乳外科  发布时间:2022/8/3 10:37:45  字号:

近日,我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经腋窝入路腔镜下乳腺巨大纤维瘤切除手术。

患者小红(化名),是一名20岁花季少女,平时与爷爷一起生活,乳房出现肿块也不好意思告诉爷爷。肿块逐渐增大,直到发现双乳明显不对称,右乳显著肿大才来就诊。

经彩超检查提示,患者右侧乳腺占位性病变,肿瘤几乎占据整个右乳的1/2 ,大小约10.0cmx10.0cm。由于患者乳晕小,肿瘤太大,若通过乳晕美容切口实施手术,难以切除。如采用传统手术方式切除,术后将在患者乳房上留下长而明显的手术瘢痕。患者及家属都表示难以接受。

考虑到患者尚未婚育,如果术后留下明显的瘢痕,会影响乳房的外观,对其自信及生活甚至将来的婚育均可能造成影响。陈帆帆主治医师及贺新伟副主任医师经过反复研究病情,查阅多方文献,结合既往团队腔镜甲状腺手术的丰富经验技巧,决定为该患者实施经腋窝入路腔镜下乳腺巨大肿瘤切除术。

手术采取腋窝入路,切口位于腋下第一腋纹自然皱褶,在免充气腔镜下分离肿瘤,凝闭血管,最终成功从腋窝将肿物取出。术后病理结果为巨大纤维腺瘤。术后瘢痕藏于腋下,非常隐蔽,美容效果不言而喻。患者及亲属相当满意,诊疗团队也感到非常欣慰。

青春期乳腺巨纤维腺瘤

青春期乳腺巨纤维腺瘤是纤维腺瘤的一种特殊类型,发病原因与纤维腺瘤一样可能和患者血液中雌二醇与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该疾病极少恶变,但会因乳房过度增大引起患者明显不适,如腰背疼痛,皮肤皱褶处发生湿疹等,更重要是严重破坏患者正常乳房美学形态,造成患者自信下降。

近年来,青春期乳腺纤维腺瘤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而青春期女性患者往往由于生理知识欠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加之患者羞于陈诉,以至于形成巨大瘤体才来就诊。

因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平时要注意自查乳腺。对着镜子看看双乳是否对称,有无局部隆起或凹陷,在晚上睡觉或洗澡时,四指并拢,以乳头为中心划分四个象限,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进行乳腺各个部分的触摸,如摸到结节或不能确认结节的时候,都要第一时间来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乳腺腔镜技术是通过观察视屏操作,根据肿物所在位置,利用腔镜入路的优势,可以在远离病灶的隐蔽切口入路,从而达到切口小而隐蔽。甲乳外科乳腺腔镜诊疗团队中陈帆帆医生曾在上海瑞金医院乳腺中心、浙大二院甲状腺外科进修学习,熟练掌握经腋窝入路、全乳晕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技术,并将腔镜技术运用于乳腺手术,更精准、精细、无痕,保证良好的乳房外观的美容效果,为对美容要求高的患者提供了更加合适的选择。

我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团队致力于乳房美容手术、甲状腺腔镜切除手术,为患者解决病痛困扰的同时维持生活质量。乳腺腔镜手术的开展体现了乳腺甲状腺疾病诊疗团队技术的全面性,也标志着我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将为瑞安及邻近县市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诊疗团队

吴伟力

甲乳外科 科主任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浙江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温州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甲状腺、乳腺手术,甲状腺癌、乳腺癌的综合治疗。

门诊时间:万松院区 周四上午 瑞祥院区 周二下午(名医馆)


陈帆帆

甲乳外科 主治中医师 硕士研究生

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于上海瑞金医院乳腺中心、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甲状腺外科进修学习。

擅长:乳腺、甲状腺腔镜美容手术、急慢性乳腺炎诊治及乳腺肿瘤的综合治疗。

门诊时间:万松院区 周二上午 瑞祥院区 周一下午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