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屈光手术这么好,医生们跨科分享交流,“真香”
作者:眼科屈光手术中心  来源:眼科屈光手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9/6 15:51:42  字号:

不知什么时候起压在鼻梁上的眼镜

让我早已忘记了自己不戴眼镜时候的样子!

还好遇到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

不仅让我圆了摘镜的梦想

还丰富了我多彩的世界!


2022年8月30日,屈光手术分享交流—神内、手外、眼科跨学科联谊会,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3楼眼科屈光手术中心举办。


瑞医眼科屈光中心

首先,王强主任先跟大家介绍了瑞医屈光手术中心的成立与发展。


今年3月,浙南地区第一台全飞秒及MEL90激光全平台系统落户本院,这意味着本地广大近视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近视矫正手术,大大方便了患者摘镜需求和术后随访的过程。同时感谢医院各科室对屈光中心的支持!


手术分享交流

今天邀请的两位术者也是兴致满满的来到我们的交流会,因为他们的术后视力都是1.2,他们很满意这个结果。在联谊会上他们也为科室术前术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小小的建议。


特别是手外科主任的儿子不远万里从国外回到瑞医做全飞秒手术,这让整个屈光团队感受到了满满的信任。同时他也分享自己的一些感受,让科室团队从患者的角度收获了一些认识,更好地为患者考虑,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配合医生达到最佳手术效果。

今天我们还邀请到一位特别的术者,是神经内科的护士长李冬,她是最早一批做近视手术的人,到现在已经有18年了,在交流会上她分享了自己做近视手术的经历,利用机械刀制瓣,术后恢复期需要一周,痛感也比较强烈,但是摘镜后的生活体验很美好,没有眼镜的束缚,整个人都很自由,而且到现在十多年也没有再近视。在交流会上她感叹现在全飞秒激光手术的进步,也很认可现在的技术。


手外科林加豪主任也讲述了自己给孩子选择全飞秒手术选择瑞医的原因。他表示:自己也了解过全飞秒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屈光手术,也几乎是最受欢迎的近视手术方式,核心技术获得2018诺贝尔物理学奖,瑞医既然有这个项目,身为瑞医人,当然选择在自己的医院手术,也感谢科室各位为孩子手术顺利完成付出的辛苦!


神经内科黄雪融主任表示:通过这次科室联谊会,对屈光手术,特别是全飞秒手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全飞秒的优势有目共睹,也对屈光手术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


接下来大家一起探讨了对眼科对屈光手术的看法和见解,大家也积极向王主任咨询屈光手术的相关问题,也为科室以后的发展给予自己的想法和祝福!

最后,王主任表示:将动员更多科室年轻人积极参与屈光手术交流会,认识并了解屈光手术的先进技术与摘镜的美好体验,更早的享受优视力带来的美好生活。


飞秒术后小贴士

1.手术当日您可能感觉术眼异物感、流泪、畏光、眼红及肿为正常现象,会逐渐消失。

2.充分休息:尽量闭眼休息,勿揉眼、用力眨眼、反复睁眼及反复转动眼球,防止伤口出现异常,日常生活活动可正常睁眼。

3.用眼卫生:术后7天勿让污水流入眼内,1个月内不要使用眼部化妆品,避免游泳,避免风沙等异物入眼,避免驾驶摩托车及剧烈运动,以防止眼外伤发生。

4.合理用眼:避免过度用眼疲劳,如长时间看电视、电脑、书等。

5.定期复诊:注意按时遵医嘱点药、定期复查(术后第1天,术后1周、1个月、3个月、半年、一年),以便医生了解情况及时为您调整用药。

如果您外出上学、当兵或出差,请在当地医院眼科复诊。高度近视及患有视网膜疾病(如视网膜变性、裂孔等)的患者术后需定期检查眼底。


联系方式

地址: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三楼

眼科屈光手术中心

门诊时间:周三 周五

咨询电话:58822333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