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2022级研究生来报道了
作者:张 驰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2/9/6 15:53:06  字号:

凉风习习,秋高气爽,九月是收获的季节。2022年9月2日,我院温州医科大学-瑞安市人民医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迎来了2022级15名硕士研究生,开启了我院研究生独立招生培养的序幕。

生产安全教育及参观

上午,科研部联合保卫科对新生进行了岗前安全生产、安全医疗培训,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以及防火,防盗,防台,防震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随后,新生们参观了医院临床转化研究中心及动物实验中心,科研部工作人员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两大中心的空间布局,设施设备及承载的功能,并就新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下午三点,召开温州医科大学-瑞安市人民医院研究生培养基地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医院党委书记卢学勉,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君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见面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国敬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卢学勉

卢学勉书记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15位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接着他简单介绍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历史和基本情况,他指出,本届研究生是温州医科大学-瑞安市人民医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自主招收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意义非凡,医院高度重视。为有效保障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卢学勉书记对导师队伍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不仅要成为研究生的学业导师,做好学生研究方向的引导,让他们少走弯路;更要成为研究生的人生导师,提高他们的道德情操和人文素养,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同时,他对本届新生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研究生们要深刻理解“研”的内涵,既要学习知识,更要创造知识,要培养开拓意识;要统筹好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研究和生活;要有社会责任意识,做有担当的医者。

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君

随后,杜文君院长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瑞医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历史沿革、学科及科研实力,并重点介绍医院在研究生教学和科研活动中的软硬件投入及平台搭建情况。她指出,瑞医正在全力打造包括6大功能组件的医学研究院,进一步推进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的融合,真正实现科研为临床提供指导、临床为科研提供转化。同时,她也希望研究生群体能真正利用好这些资源,深度融入瑞医大家庭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重症医学科主任何国鑫

重症医学科何国鑫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表示研究生导师这个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做研究生学业的领路人,思想的监护人,生活的贴心人,就业的推荐人,为瑞医培养更多高水平骨干人才。

学生代表周梦雪

学生代表周梦雪同学发言,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盟瑞安市人民医院研究生培养基地这个大家庭,也将倍感珍惜三年的学习时光,在此期间要明确目标,以师为镜,勇于尝试,勤奋拼搏,不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医者。




在悠扬的乐曲中,2022级硕士研究生向导师献上鲜花。


简单的仪式传递出了厚重的师生情,希望导师们能像手中的鲜花一样桃李满天下,也祝愿研究生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今天你们以瑞医为荣,明天瑞医将以你们为荣。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