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以评促建,助力儿童呼吸科规范化建设
作者:林洁  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2/9/23 15:29:17  字号:

为精准提升儿童呼吸学科领域医疗保健服务能力,推动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和同质化发展,2022年9月22日,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联合国家呼吸疾病研究中心(儿童)共同发起的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组莅临我院开展现场考评和指导工作。

本次专家组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兼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志敏教授及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儿科主任唐素萍教授组成。我院副院长夏时春,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贾秀眉、质控办主任曾伟伟、门诊部主任胡慧敏、总务科科长许晓东、设备科科长彭天舟、信息科科长林传洲、医务科副科长陈忠波、儿科主任金国信、病案室主任项小婵、对外联络办主任龚谢雯参会。


上午八点三十分,专家准时抵达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时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辞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儿童呼吸学科的发展,愿意全力支持这次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热切希望专家们对儿童呼吸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促进我院儿童呼吸学科的发展。


儿科主任金国信对我院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情况做了全面详实的汇报,指出对于开展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医院层面高度重视,我们有扎实的基础,完善的设施,优秀的人才,并且严控科室质量,制定科室管理目标,进行质量持续改进;在随访方面,我们也做到全程管理,健康宣教,当然我们也存在短板,科研有待加强;危重症病人、疑难病人的诊疗有待进一步提高。

随后,专家们深入儿科病区、小儿呼吸科门诊、肺功能室、雾化室等相关部门,通过现场查看,调阅病历、现场访谈等形式现场进行考评。检查结束后现场指导反馈会,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专家组对我院儿童呼吸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我们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夏时春副院长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医院高度重视,并与各位专家深入探讨儿童呼吸学科的发展,以评促建,从而带动儿科发展。医院也将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专家指导意见,助力下一步的能力提升和复评,从而更好的推进项目的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