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检医联动 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在我院召开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培训会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14:35:03  字号: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现象,严格落实《浙江省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各项规定,2022年10月17日下午,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在我院万松院区召开了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瑞安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傅蝶蝶副主任开展“落实强制报告,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专题讲座。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主持。

会上,首先由瑞安市卫健局卓蓓蓓作动员讲话,提出学习要求。随后傅蝶蝶副主任向培训人员播放了令人震撼的宣传片,解读了最高检等九部门《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深入阐述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等情况。傅蝶蝶还结合我市发生的案例深入解读了强制报告的报告主体、报告情形、报告方式、报告的注意事项及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法律责任等内容,特别强调医务人员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和报告方法,呼吁大家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从源头上及时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苗头,高效处置未成年人犯罪事件,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

培训中,与会人员和傅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傅主任一一回应了学员的关切的问题。学员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使自己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职责,要主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做到应报尽报,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强制报告形成具有源头预防、及时发现、高效应急、依法惩处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的要求落到实处,把这次培训的精神带回各单位各科室,做好科内的再培训,让每个医务人员都履行好这个光荣的法定职责!”培训会最后,张斌斌科长进行了总结和勉励。

傅蝶蝶表示,“下一步,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帮助、指导各医疗机构继续贯彻落实“强制报告”的各项规定,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健全完善机制制度,努力提升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质效,用心守护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