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专业、精准、有温度——聆听药师们的“叙事药学”
作者:林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9/28 9:29:03  字号:

2022年9月24日下午,为庆祝第十二个“世界药师节”,由我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与药学会联合我院药学党支部联合主办的瑞安市医疗机构“叙事药学”展示大赛在万松院区六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为大赛致辞,他指出:为进一步优化药学服务,提升医院药学管理,希望药师能更用心呵护患者,做更精准的药学服务,践行专业加有深度、有温度的药学服务是我们本次叙事药学活动的主题。药师陈士余、蔡娜思主持本次活动。 

一句“秋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虽然我不是玉树临风,潇洒倜傥,可是我有我广阔的胸襟,加强健的臂腕”主角贾药师缓缓入场,这是来自瑞安市中医院药师带来的《药学江湖》。通过贾药师幽默风趣而又从容淡定的解说,为两位患者讲述了美多芭与蛋白质类食物的相互作用,司来吉兰的服用时间,阿仑膦酸钠的服用注意事项,从而凸显了药师在“对患者药物重整和用药宣教”的重要性。

 

“药师,是我的名字。提供药学技术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亲爱的病友,或许有些药物服用的细节,您并未注意,在面对复杂的用药时,或许您有些不知所措,不必担忧,我们就在你的身边,时刻准备着为您解惑答疑。”

 

“药师是我们的名字,我们在您身边”深情坚定的话语时时回荡在空中,小品《药师在您身边》道出了药学人的专业与温度,道出了药学人的使命与担当。

 

“频繁不平凡”、“淘气的肝酶”、“<年轻的战场>之药房篇”等参赛项目纷纷登场,在3个小时的赛程里12组参赛选手各显风采,展开了激烈角逐。

由瑞安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曾大利,华东医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海峰,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沈天财,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沈乐奇,药学元老吴明钗主任组成的评委团,结合展示内容、语言艺术、综合印象等要素,最后评选出优胜选手。

由瑞安市中医院选送的《药学江湖》、瑞安市人民医院选送《药师在您身边》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淘气的肝酶》、瑞安市汀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年轻的战场》之药房篇、瑞安市人民医院的《频繁不平凡》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

 

剩余参赛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