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夸一夸“好医生”∣黄翔:耐心用心为患者 医德医术受夸赞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1:13  字号:

谁才是你心目中的“好医生”?

谁曾在你病痛焦虑之际,耐心倾听、给你安慰、悉心诊疗?

谁治愈了你的疾病,以高尚热忱的服务感动了你?

让我们一起来夸一夸被患者赞誉的“好医生”,

一起来倾听那些朴实无华却又温暖人心的点滴故事。


11月11日上午,一位50多岁的患者走进瑞安市人民医院宣传统战科办公室,迫切而又激动地表示要给一位医生送锦旗,“我想要你们宣传这位好医生,医德好技术好!”

患者吴大叔(化名)口中的这位好医生是泌尿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黄翔。

“如果再给我递红包,就不给你手术了!”

吴大叔是温州瓯海人,常年在瑞安帮人看店。今年8月份,他明显感觉每天小便次数频繁,于是来我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为输尿管肿瘤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手术治疗。

“家里人让我去温州看,给我推荐了好几位主任医师。还有亲戚朋友跟我说,得了这种病一定得去上海大医院。但是我还是比较信任人民医院的,平时来门诊看病,医生的态度都很好,让我印象很好。”

基于这种信任,吴大叔最终说服家人,留在泌尿外科接受手术。在前期诊疗中,黄翔医师的细致耐心让吴大叔放下了对手术恐惧的心理包袱。为了让自己更安心,让医生更“用心”,吴大叔准备了一个红包偷偷塞给黄翔医师,但是被拒绝了。

“医生不收,我总觉不安心,就又找机会给他,他就跟我急了,告诉我如果再给他递红包,就不给我做手术了!没办法我只能拿了回去。”

之后,黄翔医师为吴大叔实施了完全腹膜后腔镜下肾盂输尿管癌根治术,相较于传统开刀手术,该手术创伤小,康复快,但也更考验术者的手术技巧。手术十分顺利,术后吴大叔恢复良好,1周后出院。

在家休养的日子里,医生的医德医术一直让吴大叔惦念在心,备受感动,思前想后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多换位思考,想患者之所想”

聊到吴大叔对他的评价,黄翔有些腼腆,数月来接诊了许许多多的患者,他坦言自己对吴大叔就与每位患者一样,并无特别之处,只是经常会想着如果眼前的这位病人是你的朋友或是亲属,你会怎样对待?

“我觉得对病人要多关心,多换位思考,从他们的角度想一想会想要医生给予什么样的帮助。像平时查房,我都跟年轻医生说一天至少要查两次,下午也去病房里看看,和病人聊聊天,问问情况,对他们的心理也是一种安慰,会信任医生,对治疗更有信心。”

在他看来,医生的技术固然重要,但很多时候让病人更为直观感受到的是医生的态度。“病人有疑问,一定要耐心解答,还要注意沟通方式,确认他们是不是真的听懂了。好的态度,传递给病人的是好的感受。”

从2001年入职瑞安市人民医院工作以来,黄翔一直默默无闻扎根于泌尿外科临床诊疗一线,钻研学科磨炼技术,努力成为一名无愧于心的好医生,以耐心用心的服务,扎实过硬的技术赢得患者好口碑。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