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技术新锐、健康新高】瑞安首例“冲击波球囊技术”在我院开展
作者:余龙杰  来源:心血管内科  发布时间:2022/12/13 15:51:32  字号:

近日,我院心血管内科收治了一位72岁的严重病患,薛老伯有长期吸烟史,还有多种内科基础疾病。据他说,近1月来出现活动时胸闷非常严重,症状反复来找我院心内科匡永东主任就诊。匡主任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立即判断薛老伯可能是严重的冠状动脉病变。“还是有危险的,严重者可引发急性心肌梗死,危及生命”,匡主任医师立马安排了薛老伯住院。

1天后,薛老伯接受了冠脉造影检查,结果不容乐观,“右冠动脉中段99%狭窄,左回旋支远端80%狭窄”。匡主任的介入团队判断右冠为主要病变血管,需要进行积极处理。他们进行了冠脉扩张,可是薛老伯右冠钙化异常严重,扩张后还是没有很好效果,进行血管内超声检查发现“”右冠近360度钙化,管腔最小面积2.4平方毫米”。经过高压球囊反复病变也仅能部分打开,狭窄仍明显。这时候,大家为难了,再反复高压扩张有可能出现球囊破裂高速流体致冠脉破裂的风险。“怎么办?”匡主任想到了最新的冠脉严重钙化病变处理技术“冲击波球囊技术”,为保证患者安全,充分沟通后,择期行开展这个全新的手术手术治疗。

  

2022年11月24日,匡主任带领介入团队对该患者开始了第二次冠脉介入治疗,手术中用到了至关重要的新武器-冲击波球囊

TIPS:冲击波球囊技术,是利用血管内冲击波治疗设备及一次性使用冠脉血管内冲击波导管,使用声压冲击波碎石术和低压力血管成形术整合在同一球囊导管内,安全又高效地处理血管内钙化病变的技术:使用电液驱动的碎石声波,将电能传递到发射器上,然后通过发射器产生“声压波”,借助带有脉冲电极发射器的球囊,对血管内的钙化等进行隔空“敲打、碎石”,从而达到治疗效果。在欧洲于2018年06月01日取得 CE 认证,在美国于2021年02月12日取得 FDA 认证。2022年05月23日方在中国大陆获批上市。

 

在匡主任娴熟的操作下,经过8次冲击波治疗,“血管扩开了!”,大家都很高兴。术中经血管内超声证实,右冠钙化病变部分被振裂,震碎,钙化环断裂,此时再次送入高压球囊高压扩张后血管管腔明显扩大,未见明显夹层,薛老伯恢复了健康,活动时再无胸闷及放射痛,手术取得了完美成功

 

匡主任表示,冲击波球囊技术,是一项非常新颖的冠脉钙化病变处理技术,此次是我市第一例手术,相信这项新技术作为临床医师的新武器,将会造福更多的冠脉严重钙化但又不适合旋磨的患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