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东西携手 共享服务
瑞安市—南部县东西部协作“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中心在我院成立
作者:张斌斌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3/3/1 17:30:06  字号:

2023年3月1日上午,一场有特殊意义的线上会在我院远程中心召开。瑞安市副市长麻素挺和瑞安市人民医院杜文君院长和远在南部县的瑞安市委常委、南部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城,南部县院长向仲达共同为瑞安市—南部县东西部协作“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中心(以下简称“远程医疗中心”)揭牌。双方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发改局的领导和瑞安市人民医院的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见证了这一盛况。

 

据悉,该中心是瑞安市与南部县携手续写“山海共富”时代新篇以来高质量合作的又一个成果,也是推动两地医疗深入协作的又一有力举措。

瑞安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成和说,远程医疗中心的建立不仅可以实现两地医疗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南部县患者,惠及百姓,解决百姓“就医难”问题,同时也促进了两地医疗机构之间的紧密协作,推进开展业务合作,推动南部县更多的医务人员“不出门”就可以获得远程培训,更容易学习交流医学前言知识和规范的诊疗技术,切实提升南部县人民医院诊疗技术水平,为南部县建设成川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大的医疗卫生健康技术支撑。

“早在2021年,我院与南部县人民医院就已成功结对。随着中心的成立,我院对南部县的帮扶变得多方位、立体式。”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说,除了医疗业务合作外,通过远程医疗中心,该院还会提供医疗管理方面的支持,比如等级医院评审、各种中心创建、信息改造等,以及开展科研、文化等领域合作。下一步,该院专班将会继续跟进,利用医院的专科专病联盟建设来协同推动中心发展。“远程医疗中心的成立,为瑞安市和南部县两地医疗交流沟通搭建了更便捷的桥梁,真正实现让信息路上跑、患者少跑路。”南部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友作说,“希望通过中心的运作,对我院的一些短板科室如心胸外科、神经外科等进行定点帮扶,促进短板科室的诊疗水平有一个较大提升。”

 

会后一场瑞安市--南部县的远程会诊马上隔空进行。

“这是在我们南部县人民医院就诊的一位女性患者,53岁,CT发现右肺上叶尖段磨玻璃结节,直径大小约2公分,考虑是肺肿瘤,目前没有转移的迹象,我们的诊疗方案是进行肺尖段切除手术。”

“经过讨论,我们几个专家一致认为诊断没有问题,从患者的情况结合病灶的形态、位置来看,采取右肺上叶尖段切除手术是非常合适的。术后再碰一下,根据病理是不是需要化疗。”

据悉,远程医疗中心将利用瑞安市优质医疗资源,依托南部县人民龙头地位,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远程会诊、远程门诊、会诊手术、疑难病理讨论、培训、学术交流等业务合作,实现东部优质医疗资源对接西部的丰富的医疗需要,并借此契机,建设南部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平台,打通瑞安——南部立体的线上、线下医疗通道,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南部县,为南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