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3月6日青光眼日】防诈防骗防“小偷”,小心“视力小偷”盯上你
作者:鲍晓琴 董蕾  来源:眼科  发布时间:2023/3/6 17:02:30  字号:

“视力小偷”——青光眼

青光眼被人们称为“视力小偷”,因为多数人在疾病早期症状是隐匿的,然而,一旦致盲视力则不可逆转,因此,它位居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排行榜第一名。

“视力小偷”的团队——哪些因素会促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个十分狡猾的“视力小偷”,每次作案都只偷一点点,到你发现的时候,可能视力已经所剩无几了。当然,小偷也有运气好的时候,碰到情绪激动、长时间阅读或近距离用眼、过度疲劳或疼痛、暗室停留时间过长,或者碰上气候变化、季节更替等时候,它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了,哈哈大笑着一口气搬走大批量的视力,于是,原本清晰的视野,在短时间里逐渐模糊。

“视力小偷”的作案手段——得了青光眼会怎么样

当被“视力小偷”尾随的时候,你是没有自我症状的。然后,它开始用“星星点点”的手段偷取你的视力,让你在看灯光的时候会有彩虹光圈,你还会有额头部疼痛,或伴有鼻根部酸胀,多发生在傍晚时分,这个时候,如果你警觉性高点,早发现、早就诊、及时干预,可以挽救视力。可惜,很少有人能把它掐死在萌芽中,于是,它开始猖狂地偷盗你的视力,使你出现剧烈头痛、眼痛、畏光、流泪,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有些患者会被误认为“急性胃肠炎”、“偏头痛”、“重感冒”等。于是,你的视力严重减退,常常只能看到眼前手指在晃动,这个时候,就会被刻下血的教训——青光眼斑。

擒获“视力小偷”的方法——得了青光眼怎么办

由于“视力小偷”损伤的是视神经,视神经又是没有替代物的,所以做好“早发现”是擒获它的重点。视力被偷走后,就得请药物和手术“出马”,来控制住“视力小偷”,防止它再作案。

谨防“视力小偷”盯上你——预防小妙招

“视力小偷”是个全球“通缉犯”,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都可以成为它的目标人群,防诈防骗防“小偷”小妙招:

1、学会控制情绪,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要有规律,适当体育锻炼,劳逸结合。

2、避免长时间阅读、看电影、电视,不要在暗室久留。

3、不要长时间低头、弯腰,衣领、腰带不要过紧,睡眠时枕头不能过低。

4、选择清淡易消化饮食,保持大便通畅。

5、青光眼为终身性眼病,必须规范、合理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