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意外做好准备,支持弱势群体
瑞安市人民医院肾内血透室举办世界肾脏日专题义诊活动
作者:薛施施  来源:肾内科  发布时间:2023/3/9 16:55:43  字号:

又是一年春归来,又是一年肾脏日。

今天——2023年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主题为“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意外做好准备,支持弱势群体”(Preparing for the unexpected,supporting the vulnerable)。

 

据了解,当前慢性肾脏病CKD已成为威胁国人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我国患病率达到10.8%相当于每10个成人就有一个CKD患者。因此,我们肾脏病学同道共同呼吁:优先考虑慢性肾脏病的预防、早期发现和疾病诊治;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纳入慢性肾脏病患者的管理与监测中;遇到突发事件时,为慢性肾脏病患者提供均等可及的医疗服务。

为积极相应主题,3月9日7:30,瑞安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率领肾内科、血透室医护人员在瑞安玉海广场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

 


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整个广场人头攒动,既有发现尿检异常不予重视的年轻人,也有因糖尿病、高血压等原因引起肾脏损害的年近耄耋的老人家……肾内科资深专家缪初升、薛增奇以及卢蝉主任医师耐心为广大市民讲解肾脏病的发病特点、临床表现及居家注意事项,在场的医护人员就慢性肾脏病的防治进行科普,宣传肾脏病并不可怕,且可防、可控及可治。医生们仔细询问着病情,给予最专业的解答、查体和建议;护理人员为市民提供血压、血糖等检测。现场还发放了含有肾脏疾病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提高了市民对慢性肾脏病的知晓率。

 

 

 

活动从7:30开始到11:30结束,在短短的3个多小时内,接受咨询和义诊2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多份,免费为上百人测量血压、血糖并积极宣传肾脏病相关知识。提高了市民对肾脏疾病的认知,重视慢性肾脏病的早期识别,帮助他们积极面对疾病,拥有精彩生活。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搭建肾脏疾病知识平台,让群众自觉参与、重视肾脏疾病。今后我们将继续为瑞安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患者贡献我们的力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