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华山—瑞医专病合作更深入更紧密,还为患者带来哪些好消息?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3/16 15:08:38  字号: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诸位大咖,他们的专业造诣在国内首屈一指、享誉盛名,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最新的知识、最前沿的技术……”3月11日下午,第三届“华山—瑞医感染肝病论坛”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杜文君院长倾情致辞,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普外科主任兼北院常务副院长钦伦秀教授带领的感染科、肝胆外科、超声科、病理科、PET中心等15位专家前来参会,并全程参与到系列活动中。

(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杜文君开幕致辞)

据悉,该论坛是瑞安市委市政府“百名博士家乡行”的重要成果之一,由瑞安知名人士张文宏教授倡议发起,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5月2日由瑞安市人民医院承办首届学术活动,至今已在瑞安成功举办两届。论坛主要聚焦目前感染病及肝病诊治和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交流经验,为优化疾病诊疗开拓思路,指明方向。为进一步造福瑞安百姓,提升我市医疗救治水平,本届论坛华山医院派来了更加强大的阵容,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内容,双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并同时举办各种免费的惠民活动,真正惠及瑞安患者。

为120位患者免费义诊,专家每月来院门诊手术

3月11日上午8点30分,作为论坛系列活动,“上海专家大型免费义诊”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门诊二楼举行,主要面向全市感染病和肝病患者,特别是肝癌的手术治疗、介入治疗、综合治疗。

一早,义诊大厅里就围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11天前,从得知华山医院专家团来瑞安义诊的消息后,他们纷纷在第一时间预约报名。最后,工作组结合具体病情,从近千名报名者中筛选出了120位患者,列入免费义诊名单。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患者们的热切反馈。

“我本来就打算去上海,接到义诊通知后,车票都取消了。”

“不用跑远路了!太方便了!”

“这样的大专家能来瑞安给我们看病,太难得了!”

当天上午,华山—瑞医肝胆外科、介入外科专家还在我院为患者联合开展了手术治疗。

教学探讨、床边查房、科研交流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

钦伦秀院长承诺,今后华山医院外科、内科、介入科专家将每月定期来我院开展各项服务,为感染病、肝病及复杂性发热待查等疾病患者进行诊疗,并可根据瑞安患者需要,每周来我院安排手术


一站式就医服务,实现肝癌患者全程管理

论坛倡议成立的华山—瑞医肝癌综合诊疗中心依托华山医院感染科领军人物张文宏教授和大外科主任钦伦秀教授组建的“华山医院肝病中心”的强大学科背景和人才优势,我院专家团队与之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区域性“肝癌综合诊疗中心”,开展以疾病为导向、手术治疗为根本,联合介入、射频、术后辅助治疗等为一体的肝肿瘤规范化治疗,为瑞安本地患者带来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就医体验,大大提升了瑞安肝癌诊疗水平。

(2021年5月2日 华山—瑞医肝癌综合诊疗中心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自华山-瑞医肝癌诊疗中心成立以来,虽然面临疫情的冲击,仍然已有228位本地相关疾病患者在我院接受手术。目前,这些患者均愈后良好,效果满意

“患者来感染科就诊后,根据他们的需要,我们会启动包括感染科、影像科、外科、介入科在内的两院MDT专家团队,定制诊疗方案。手术患者术后3—6周,继续启动MDT讨论,严密跟进患者术后治疗管理,并定期随访。”感染科主任洪亮介绍,中心的运行加深了华山医院专家的融入,两院团队联系更为紧密,让瑞安患者足不出户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与华山医院同质化的国内顶级医疗服务。

(我院感染科主任洪亮向与会代表介绍肝癌综合诊疗中心运行情况)

肝癌中心的运行不仅考验着一家医院的基础学科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对医院的运营管理能力提出挑战?患者会不会过来?医院接不接得住、安全有没有保障?发展可不可持续?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介绍了目前我院对这4个问题所提供的瑞医解决方案,他认为医院着力打造并继续优化探索的“重大手术患者一体化管理服务体系”取得很好效果。临床多学科支撑、后勤多部门联动,打造专项管理、专人管理的一体化服务团队,完善MDT诊疗机制,全方位保障手术安全,重视术后跟踪随访做好专管。“我们现在有能力为患者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和专业化的肝癌全程管理,不仅能有效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也让患者的诊疗服务更便捷更安心!”

(我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向与会代表介绍重大手术患者一体化保障体系)

两院专家深度融合 助力学科实力再提升

论坛上,上海华山医院专家们围绕超声技术、合并感染、肝癌介入治疗、肝炎病理诊断、肝衰竭治疗、腹腔镜技术开展等专业领域,同与会来宾们分享了代表国际前沿、国内一流水平的学术课题交流,干货满满。


论坛同期举办的管理圆桌会也热火朝天,两院专家和周边县市区的领导、院长聚焦重大手术患者管理服务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我院目前进行的一体化管理服务实践获得了华山医院专家的一致认可,兄弟医院领导班子率队参会聆听学习,以期拓展平台合作。

钦伦秀院长对我院的学科水平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希望今后两院可以创设更多线下交流机会,创设更多学术交流平台,加深两院专家融合,同时欢迎我院医生前往华山医院学习进修,共同为提升区域诊疗服务能力而努力!

(华山医院钦伦秀教授圆桌会发言)


此次论坛的举办,开创了华山—瑞医两院合作的新起点,为两院今后持续性深入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开端。随着疾病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家门口的强势学科也将造福更多瑞安患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