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医集团医共体成立骨关节疾病专病联盟
作者:董伊隆  来源:关节外科  发布时间:2023/6/15 15:53:33  字号:

2023年6月7日,是高考开考的大日子,也是瑞医集团骨关节领域医师的大日子,由我院关节外科牵头,联合塘下第一分院、飞云分院、马屿分院、莘塍分院、陶山分院、湖岭分院6家成员单位成立瑞医集团医共体骨关节疾病专病联盟。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时春、总院医务科、医共体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各成员单位分管院长、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医务科陈忠波副科长主持会议。

 

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董伊隆副主任医师等到会进行学术交流,围绕骨关节疾病程度和进展,详细介绍了骨关节病四个阶段治疗原则。拟定了双向转诊流程,实现诊疗同质化、患者全程跟踪服务、大数据汇总分析等实施计划,切实提高联盟单位的医疗水平与科研水平,更好的服务骨关节病患者。交流讲座得到了专家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总院骨科副主任、关节外科主任、蔡春元主任医师分析了成立集团骨关节病联盟必要性。他建议要定期召开专病联盟会议,开展日常业务培训、个案病例讨论会诊、优化转诊流程及学术交流等工作,进一步共同提升骨关节病全流程管理、交流感情、优化流程,更好地服务骨关节病患者。

 

会上,瑞医集团医务科副科长陈忠波宣读了瑞医集团医共体骨关节疾病专病联盟理事单位、委员名单,并举行联盟单位、专病委委员授牌仪式。副院长夏时春、医共体办公室主任李道德、关节外科主任蔡春元为首批医共体联盟单位、委员授牌。作为专科联盟单位,今后将为骨关节疾病临床及基础研究搭建平台,统一标准,实现资源数据共享。

 

夏时春副院长表示,建立瑞医集团骨关节疾病联盟,旨在以医共体建设框架为基础,建立科学合理的系列专病诊治体系,实现对专病患者的全病程管理。同时,也是推进集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专病联盟大家建立,也将有效促进集团内各成员单位学术交流合作、统筹集团内部医疗资源,提高成员单位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最终让广大的骨关节病患者获益。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