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以时间为核心,为生命护航”
瑞医急诊医学科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作者:王欢乐  来源:急诊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3/7/19 14:31:23  字号:

高质量发展时代的急救体系建设要求我们推进一个“以时间轴为核心的急危重救治”的急诊救治大平台。为了提高医共体内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促进瑞安市基层急救医疗服务水平提升,逐步实现两强两高的目标,2023年7月15日,瑞医急诊医学科在瑞祥院区科教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医共体内急救体系的建设与急救能力的提升》,为瑞医医共体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本次学习班院长郑旭东代表我院致欢迎辞,我院急诊医学科科主任阮战伟主持开幕式本次学习班邀请了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茂副院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中秋副院长、瑞安市人民医院科研部副主任沈新坤博士、医共体办公室副主任胡永启、感染科主任洪亮、介入血管外科主任施昌盛等10名讲者。针对现在急诊医学科的现状,专家们从刺激性气体中毒诊治专家共识解读、特殊情境下医患沟通、以创伤性心脏骤停复苏引导创伤中心能力建设、医共体内院前急救培训体系建设、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地讲解与授课,学员们收获满满。

上午学习班开幕式后,首先是卢中秋教授带来《刺激性气体中毒诊治专家共识解读》,卢教授通过自己的临床实践结合专家共识,跟大家分享了刺激性气体中毒的诊疗方案。郑旭东院长分享了《特殊情境下的医患沟通》,如何进行有效的医患沟通是我们必须要学习的课程,在急诊快节奏的环境下,我们要不断学习,自我完善,努力做到知情同意和人文关怀。阮战伟主任带来《瑞安急诊质控工作汇报与创伤中心建设》,分享了我院创建创伤中心过程和后期规划。钱松泉主任通过几个临床真实案例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主动脉夹层快速识别和治疗》。潘光华主任带来了《休克及创伤大出血评估和处理》,特别强调了休克及创伤评估的重要性,让我们在今后临床实践中引起重视。张茂教授分享了《以创伤性心脏骤停复苏引导创伤中心能力建设》,他指出建立高效的区域创伤分级救治体系,大力促进和普及创伤救治规范培训,强化院前救治能力的提升,提高急诊室创伤复苏能力是我们今后创伤中心发展的重要方向。胡永启主任强调了医共体急救培训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医共体内基层医院发展的重要性。沈新坤博士通过自己平时科研的经验,向我们讲述了科研论文如何选题和写作。洪亮主任带来了《mNGS在疑难重症应用和体会》,他指出对于mNGS在临床应用中我们需要结合患者自身的情况以及作为医者自身的判断,才能更好地发挥mNGS的作用,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施昌盛主任分享了《血管介入治疗在创伤中的应用》,通过临床创伤患者采取血管介入治疗后成功案例体现了血管介入治疗在创伤救治中的重要性。


此次继续教育学习班的顺利召开,提高了急诊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急诊急救诊治水平,为交流急救医学诊治方面的新进展、加强省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