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瑞医成功举办“浙江省急诊医学学术创伤专题巡讲活动”
作者:蔡苗苗 钱松泉  来源:急诊科  发布时间:2019/5/15 9:26:16  字号:

2019年5月10日,由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办的“浙江省急诊医学学术巡讲活动(创伤专题)—瑞安站”在我院如期举行。此次学术巡讲分为多发伤模拟病例全要素演练及反馈和学术讲座两个议程。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一名被吊机击中颜面部并从三楼坠落患者由老乡送至我院急诊门口,分诊护士听到呼救后立即前往查看,快速评估伤者情况,右眼球爆出、熊猫眼、下肢开放性骨折、全身多处伤口……检伤护士立即报告急诊值班医生,很快伤员被送到急诊抢救室进行救治。创伤救治小组成员已经准备就绪,主诊医生对患者进行初次快速评估,护士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心电监护等医疗措施,医生查看患者生命体征,对患者进行了早期颈椎保护、骨盆固定、加压止血等早期评估与处理后,主诊医生与护士护送患者至CT室检查,CT途中患者发生意识变化,呕吐,血氧饱和度下降,医生护士临危不乱,坦然应对,最终患者安全转回急诊抢救室,紧接着各项检查、治疗、抢救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现场多科讨论后,在我科潘主任的主导下确定了患者的病情和救治方案,做好危重病人转运前准备,患者被送至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治疗,并与手术室护士进行SBAR交接,演练顺利结束。

 


在反馈会上,浙江省急诊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创伤学组专家对此次模拟演练给予了高度好评,赞扬我院创伤中心制度建设完善,专科协助良好,整个演练流程顺畅,主诊医生思路清晰、声音响亮,现场掌控能力强,护理措施落实有序,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整改意见,希望我院在严重创伤的救治能力方面进一步提升,这对我院创伤中心的后续建设将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改进和学习的机会。

 


本次创伤救治演练为一次高仿真的模拟演练,以严重创伤病例早期规范化救治为出发点,将我院多发伤早期救治全流程完全呈现在各位专家面前,考验了我院严重创伤早期应急救治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治能力,确保伤员早期得到救治,挽救患者生命。

下午的培训会议也是内容丰富,本次会议由我院医务科副科长张斌斌主持,我院党委委员、急诊科主任郑旭东致开幕词并宣布本次学术大会正式开始。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创伤学组的专家现场授课,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金红旭,天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创伤中心主任胡培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杨越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抢救室护理组洪慧,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赵小纲,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急诊科主任洪玉才等多位专家分别作了《安全带也是把双刃剑-认识安全带损伤》《创伤临床陷阱-临床常见失误与防范》《创伤性凝血病与损伤控制复苏新进展》《创伤团队的运作》《严重创伤的早期评估与综合救治》《突发群体伤的院内应急处理》等讲座。各位专家通过临床实践,结合典型创伤案例,详细介绍创伤救治过程中常见和重大问题的规范与进展,来自瑞安市各级医院相关科室的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浙江省急诊医学学术巡讲活动(创伤专题)—瑞安站”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接近了尾声,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它所留下的学术交流和知识碰撞却深入人心,经久不忘,所有学员也将谨遵使命,砥砺前行,紧跟医学时代的步伐,总结和思考探索专家们传授的崭新创伤救治理念,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提供优质的社会医疗服务和提升创伤救治水平,提高创伤救治的成功率,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小链接:

浙江省急诊医学学术巡讲活动”由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浙江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浙江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举办,通过组织省内急危重症领域的专家,选择当前相关领域常见、重大、热点问题的诊治规范和最新进展,举行全省范围内的公益性学术巡讲,采取专题讲座,技能工作坊,科研技能训练,现场考察,专家查房,病例讨论,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