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愿你我心身和谐 请老少关注认知
2019温州市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江南心身论坛 ——认知分论坛小记
作者:黄雪融  来源:神经内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19/5/15 9:52:07  字号:

    2019年温州市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江南心身论坛于5月4日在温州市奥林匹克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分为十一个分论坛,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各路专家,老少咸集。据统计,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与了本次盛会。

    认知障碍分论坛由总坛主何金彩教授和黄雪融主任作为坛主,通过学术交流,大力推动了温州地区各医院心身科及相关专业学者对认知障碍的关注,促进了大家在认知障碍和痴呆领域学术间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至今三年多的时间里,认知障碍分论坛的各位骨干专家在何教授带领下在各地各家医院通过失智老人免费测评、安心手环的免费发放,在温州老百姓中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本次分论坛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浙江大学医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的陈炜教授作了《阿尔茨海默病诊断新进展》的报告,让大家学习了痴呆目前国内外的最新诊断进展,及国际上最前沿的医学咨询和成果进展。温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耀光主任给大家带来了《脑小血管病和认知障碍》,系统阐述了脑小血管病和认知障碍的关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林燕主任作了《阿尔茨海默病性痴呆(AD)与老年抑郁共病的管理》报告,阐述了AD与老年抑郁症的关系和AD后抑郁症的识别。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冯靓副主任作了《AD与糖尿病的诊治进展》报告,谢成龙博士分享了AD相关病例转归及带来的临床思考。

    两位坛主在会议当中分别给大家穿插了两场卫星会。何金彩教授的演讲以一个病例为引导,介绍了AD病因、当前AD治疗领域的用药趋势及规范用药经验、注意事项等。黄雪融主任给大家作了《从药物相互作用看SSRI的治疗优势》的报告,提出指南推荐在抗抑郁药物选择时,应充分考虑相互作用,并分享了各类SSRI药物的特点优势,也关注到其他药物、生活方式对抗抑郁药的影响。

    分论坛主持分别由张顺开主任,王谦院长,孙晶、孙乐球、土文珍主任担当,每次主题演讲之后,主持人都对相应的话题进行了引导讨论。

    一年一度的温州市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学术年会暨江南心身论坛是温州学分会心身医学分会的重点学术活动,也是展示心身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认知障碍分论坛重点围绕痴呆诊断和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认知功能障碍研究的新观点、新成果,促进了痴呆与认知障碍研究领域的学科发展与进步。

    本次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张顺开主任主持现场



 

会议现场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附属邵逸夫医院 陈炜教授作《阿尔茨海默病诊断新进展》的报告


 

温州市人民医院 王耀光主任作《脑小血管病和认知障碍》的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何金彩教授在卫星会上作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 黄雪融主任在卫星会上作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林燕教授作《AD与老年抑郁共病的管理》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冯靓副主任《AD与糖尿病的诊治进展》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谢成龙博士AD病例分享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