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不忘初心勤耕耘,科研临床互促进
瑞安市人民医院科研培训月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林迪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3/8/9 8:59:30  字号:

2023年8月8日,由九三学社浙江大学医药支社协办指导,瑞安市人民医院科研部主办的瑞安市人民医院科研培训月最后一场活动在我院瑞祥院区顺利举办,继续系统性地对全院的临床医生及护士进行临床试验研究相关的培训,标示着历时一月的科研密集培训进入尾声。本次会议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部长陈光弟教授,共90余名临床医护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驰主持。

   

陈教授此次授课的主题是“描述性研究设计及实例”以及“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与注意事项”,讲述了:现况研究、病例报告、病例系列分析、个案研究、历史资料分析、随访研究、生态学研究等各个内容的优缺点,如何确定研究的样本量,抽样的方法,资料的整理与分析。对于项目的申报,分享了很多自己作为一名“申报者”及“评审专家”的经验,在场的听众纷纷受益匪浅。

结束的大课培训,仍然是我们的科研门诊。此次报名的“问诊患者”有“新生儿科、神经内科、感染科、骨科、营养科”,此次“专家门诊”涉及的症结主要包括“数据处理与分析、论文书写、如何提高标书的中标率、Morel-Lavallée lesions的临床特点与疗效分析”。陈教授均一一地为每位患者开出了“良方”。

 

本活动旨在瑞医科研部为全体医护人员提供科研培训平台、科研思路梳理、科研思考启发,也衷心地感谢每一位百忙之中仍坚持参会的临床一线人员,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存在的不足和新的建议。在此,瑞安市人民医院科研培训月活动完美画上了句号。

 

 

 

 

【专家简介】

陈光弟教授,2002年、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医学博士学位,2007-2011年在加拿大UBC从事博士后工作,2011-2015年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2015年-至今,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2017年-2022年担任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2022年任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部长。

主要从事环境理化因素暴露健康效应及机制研究,创建了杭州出生队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研究成果以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于环境健康、流行病学、生物电磁学等领域高水平论文40余篇,以主要完成人身份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兼任第八届国家卫健委标委会环境健康专委会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电磁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辐射与环境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担任国际生物电磁学会会刊BEMS杂志副主编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