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神奇!自体血小板血浆,让你重获“新生”
作者:金蒙蒙  来源:血液内科  发布时间:2023/9/1 15:51:15  字号:

常年的膝关节炎,疼痛夜不能眠,只能吃止痛药吗?

半月板损伤,除了制动休息,有更好的治疗方式吗?

面部皱纹,皮肤暗沉,有变美的可能性吗?

脱发,斑秃,还能拥有秀丽的头发吗?

现在我们拥有新时代医学科技发展的新技术:富血小板血浆治疗,为多种疾病患者带来了再生修复的新希望,实现身体的“逆生长”。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项新技术。

1、什么是PRP治疗?

PRP治疗,英文名称“Platelet Rich Plasma”,是自体全血离心后得到的富含高浓度血小板的血浆,其内富含生长因子、细胞因子和抗菌肽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具有促进细胞增殖、分化、基质合成、组织再生与修复等作用。近20多年来,以PRP为代表的血小板浓缩制品在骨科、疼痛科、运动医学、手足外科、生殖科、皮肤科、整形美容科等多个临床科室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促进组织的再生与修复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PRP治疗已成为再生医学领域发展的新希望。

2、PRP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①可以促进骨、软骨修复,如骨关节炎、半月板损伤、运动损伤(如肩袖损伤、网球肘、韧带损伤)、骨折/骨不连等。

②可用于薄型子宫内膜、宫腔黏连,提高临床妊娠率。

③可以促进急、慢性创面修复,如难愈性压疮、糖尿病性溃疡等。

④可用于整形美容(除皱、改善面部皮肤松弛、创伤后皮肤修复等)及脱发治疗。

3、PRP治疗有何优势?

①效果好,具有疗效的PRP可将血小板浓缩至6-8倍的浓度,可更有效促进组织愈合并加速组织再生。

②安全,使用自身血液进行分离,大大减少治疗后排斥的可能性,更无需担心有传染病的危险。

③无副作用,PRP的优势是来源于自身血液,无副作用,可放心使用。

4、PRP治疗步骤是怎样的?

步骤一:评估,完善血常规、出凝血等相关检查;

步骤二:采集,1小时内可完成;

步骤三:注射,根据临床实际情况使用。

PRP治疗——用自己的血液赋予自己超强的自愈力,使用安全而便捷,疗效确切而持久。

有意向者可至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血液科门诊204咨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