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医援藏医疗队,对口帮扶再创佳绩
作者:张侠  来源:放射影像科  发布时间:2023/9/18 15:40:28  字号:

2023年4月,瑞医援藏医疗队再次奔赴西藏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援助医疗活动。这支医疗队由放射科医生张侠、儿科医生向君、泌尿外科医生郑锦标、超声科医生蔡福来,以及信息科高级工程师赵伟东五人组成,在援藏工作中展现了瑞医人无畏精神、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及专业的医疗素养。


在高海拔地区的缺氧环境下,他们毫不退缩,坚韧不拔。即便面对医疗设施不足的挑战,也要迎难而上,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确保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们10余次的前往那曲市各区县、乡镇进行义诊工作,包括那曲市卫健委组织的几次大型义诊活动,也曾驱车4小时余前往嘉黎县联合温州援藏专家进行义诊活动,诊疗并筛查病患50余例,筛查出5例先心病患儿、6-7例先髋及脊柱畸形患儿,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宝贵的医疗帮助。并曾应邀赴那曲市第三中学给400多位青春期学生讲授生理发育知识!


在援助过程中,瑞医团队展现出高度的合作精神,并与当地医疗团队、杭州援藏医疗队、906援藏医疗队、西格办医疗队紧密合作,互相交流经验,分享技术,在工作中通力合作,重新开展手术、开创急诊科,积极为当地藏族同胞解决切身问题;我们还在医疗领域开创了多个先例:儿科医生向君协助开设了那曲市第一个儿童保健门诊,为上百例儿童完成健康体检,泌尿外科医生进行了多例外科手术;放射科张侠医生多次筛查出超百余例先髋畸形及重度脊柱侧弯、胸廓畸形病例,心脏增大及肺动脉高压病例,并多次参与疑难病症会诊;超声科医生蔡福来开展了第一例心脏彩超检查及小儿髋关节超声检查,成功筛查先心病及髋关节发育不良儿童,为患儿争取更多治疗机会。

此外,在那曲市卫健委“传帮带”精神指导下,我们都各自收受徒弟,尽心尽力传授相关专业知识及经验,张侠医生还购买多本相关专业书籍赠送给学生,希望她们以后继续努力学习。在色尼区人民医院评二乙的契机,他们还在各自科室中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不仅提高了医院的管理效率,还优化了医疗流程,为未来的医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病历记录和诊疗指南的完善方面,瑞医团队追求卓越,严谨细致。通过规范化的病历记录,他们不仅提高了医疗诊断的准确性,还为未来的医疗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急救演练在瑞医团队的训练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通过定期的急救演练,他们不断增强自身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以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快速而高效地救治患者,为患者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

与此同时,信息科工程师赵伟东也在团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致力于完善信息系统和电子病历系统。他的努力为医疗工作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持,为团队的协同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数字基础。

正是瑞医援藏医疗队的无私奉献精神、医疗专业素养以及与当地团队的合作精神,为那曲地区的医疗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2023年9月瑞医援藏工作再创佳绩,对口帮扶医院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乙审核。

瑞医团队的成功经验也为其他援助队伍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他们的合作模式、管理制度以及医疗流程的优化都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典范。这种经验的传承,将有助于提高偏远地区医疗水平,使更多的人受益于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医疗管理。

同时,瑞医团队的义诊活动也点亮了偏远地区居民的生活。他们不仅治病救人,还关注疾病的预防和健康教育。通过向当地居民传授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瑞医团队为构建健康社区,打造幸福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

援助工作中的瑞医团队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同时得到了那曲市卫健委的表扬,得到了组织部向部长的肯定,得到了色尼区人民医院白玛院长及各位同仁的认可与尊重,得到了那曲市乡村振兴局李书记的欢迎,并在离别之际收到了满满的祝福与拥抱!


在未来,瑞医团队将继续坚守医疗使命,为更多偏远地区的患者提供专业医疗服务。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医疗人的使命永不止步,为了健康,为了生命,他们将义无反顾地前行。希望他们的医疗之光能照亮更多的人,为偏远地区带去健康和希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