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跳神”炼成记
作者:陈士余,何尚映  来源:住院药房  发布时间:2023/11/22 16:05:47  字号:

 时至今日,回想起参加今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运动会比赛时的情景,我依然难掩激动!“……225、226、227!”哨声响起,比赛结束,大家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参加过那么多次比赛,拿了那多次冠军,这次的比赛是最惊险,最戏剧,也是最一波三折的!

比赛当天,因为跳绳队员分属不同科室,工作繁忙,直到中午12:30距离赛前1个小时,大家才赶到温医大体院馆集合。比赛的场地是木板,平时训练的场地是水泥地,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地训练。那时,很多队伍已经在场地练习,有些快,有些慢,但总体看来生涩的比较多。我们赶紧拿出绳子在场地上甩了起来。“咻咻咻”,绳子呼啦啦地甩着,引起了很多人的注目。“我们就跳半分钟,大家保存体力,抓紧时间马上开始。”队员们很默契,也很配合。“哒、哒、哒”感觉还可以,就是这种感觉,大家都如释重负。“休息一次,五分钟后再来一次。”我们的出场,已然成了全场的焦点,大家都知道我们很强。

“准备,再跳一次就不跳了,”一样顺利的开局,“哒哒哒”,跟第一次一样。

“哇~~ ”突然,在空中的绳子一分为二!

就像我绷紧的神经突然被人剪断!我们的绳子断了!!!

全场哗然,有人窃喜,有人惋惜。而我们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们的备用绳在几天前的医院运动会上不翼而飞,另一条绳子完全不适合现在的场地。

怎么办?!大家急中生智,各自出招。女队员赶紧拿出自己的皮筋,想办法打上死结,加固绳子。还有队员马上联系其他队伍借来绳子找手感。气压瞬间降到冰点。然而,习惯了原来的绳子,很难再马上找到一模一样手感的绳子了。“那就用原来的吧,我们尽量小心一点,不要再练了,万一再断了。”

     13:00,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这时有人从学生那边借来了麻绳。材质完全不一样,但是甩起来的感觉跟我们的很像,就是勒手。“来,大家再来试一下。”“感觉是对的,我们就用这条!”“两分钟我可以坚持的,不会给大家拖后腿!”

13:30,比赛准时开始。我们被分到第六组,大家静静地等着。前两组很快比完,成绩也在意料之中。轮到附二了,他们也是跟我们一样的跳法,很顺。哨响,206个!队员们窃窃私语,我们极少在平时训练超过200个。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更扑朔迷离了,大家都很沉默,赛前队内气压更低了,

“附三,你们先上”,因为有一个队伍还没来,我们被临时叫去顶上。原本就紧张的队员们一下子措手不及,慌忙上场。

“加油,加油,加油!”耳畔响彻的是我院参赛运动员们为我们呐喊的声音。在比赛场地站定后,我们就屏气凝神,等待号施令!

“预备,走”随着一声哨响,我们开始了,大家都很有默契。哒哒哒,节奏欢快而有力。前100个很快很轻松过去了。平时训练,一般都是100个左右会断,大家暗暗窃喜,信心也来了。而我这个甩绳的发动机却明显感觉体力跟不上,呼吸声越来越大,心脏“蹦蹦蹦”快跳出来了。“186、187……”终于第一次断了。我们两个甩绳的赶紧举手示意对方准备,大家都非常迅捷地站好位置。“199、200!再来6个我们就赢了!”场外有人喊了一声,好像给我们的发动机又加了一口油。

“226、227……”随着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我们的成绩定格在了227个,一个我们前所未有不曾达到过的成绩!

“啊!”我禁不住大吼了一声,大家激动地欢呼着抱在了一起!我们深知,这一次的胜利,来得太不容易!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突破自我,这也是我们这一个月训练以来最顺的一次。

这就是我们跳绳团队的故事。没有个人英雄主义,没有强大的天赋。有的只有每天中午雷打不动毫无怨言的训练,坚定改变跳法的团队决策,服从安排的默契配合。队员乌青的脚踝,队长一粗一细的手臂,两根甩断了的绳子,这些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请期待我们这支“跳神”团队,再创辉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