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甲状腺术后也可以安心过年啦!
作者:陈哈哈  来源:甲乳外科  发布时间:2024/2/6 11:03:46  字号:

春节是一个欢聚的时刻,美食、美酒欢声笑语相伴。它不仅是一种传统的庆祝活动,更是人们表达亲情、友情和爱情的重要时刻。

但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不少人也会发现自己的体重悄悄地增加了几斤,作息时间也不是那么规律了。所以我们在欢庆新年的同时,不要忘了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呀!

对于甲状腺癌术后的患者来说,如何安心过大年呢?

1.忌烟酒

过年喝酒,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传承,是富裕和尊贵的象征。古人更是借着春节的喜庆气氛欢聚酣饮,共享团聚之乐,因此也有了除夕“守岁酒”、“分岁酒”之说。到了现代,人们仍然遵循着传统的习俗,在过年的时候举杯畅饮,欢庆新年的到来。

由于烟和酒精对人体有害,会影响甲状腺疾病的恢复,因此甲状腺疾病患者要忌烟酒

2.保持饮食均衡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摆满了丰盛的美食,其中不乏各种高热量的油炸、甜食和肉类。面对这些诱人的食物,不少人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口腹之欲,大快朵颐,而忽视水果蔬菜的摄入。甲状腺疾病患者应按照医嘱,避免食用某些食物,切忌暴饮暴食,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春节期间虽然美食丰盛,但也要注意控制饮食和适度运动

3.避免摄入含碘量高的食物

温州人喜欢吃海鲜,过年期间,酒桌上难免有海鲜类的食物,比如:蛏子、雪蛤、蝤蠓蟹、虾姑等。对于甲状腺患者来说,要少吃或不吃含碘量丰富的食物,一定要谨遵医嘱,切记贪食。

 

4.避免熬夜

春节期间大家可能会熬夜抢红包、刷短视频,看春晚、放鞭炮等,有些家庭会守岁到很晚。作息时间不规律,这也容易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但甲状腺患者应尽量避免熬夜,以免造成病情严重或者复发。


5.合理用药

春节是难得的放假时间,在此期间睡懒觉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对于甲状腺术后的患者,起的再晚,也不要忘了在空腹的时候来一颗“优甲乐”。

2.定期复查

我们医院“大年初六”就全面恢复上班啦。如果到了复查时间,可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上预约专科医生。甲状腺癌患者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以及甲状腺彩超,并注意监测甲状旁腺素。

春节期间虽然应酬较多、美食丰盛,但大家也要注意适当的休息、控制饮食和适度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哦。

过年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一种传统的庆祝活动,更是人们表达亲情、友情和爱情的重要时刻。无论是在家庭团聚中还是在各种庆祝活动中,我们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和喜庆的氛围。让我们一起欢度新年,迎接新的一年!

治疗团队

瑞安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

吴伟力 主任医师

门诊地点:

万松门诊5楼(周四上午);瑞祥门诊3楼(周二下午)


余铭 主任医师

门诊地点:

万松门诊5楼(周一上午,周三下午);瑞祥门诊3楼(周四上午)


林道浙 主任医

门诊地点:

万松门诊5楼(周一、周二、周四上午);瑞祥门诊3楼(周三上午)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